慧眼芬析】俄烏戰爭、中港兩地疫情等負面因素影響下,加上近期A股、人民幣偏弱,港股亦向下震盪,在逆市中仍走勢堅挺的股份可多加留意,嘉泓物流2130.HK)便屬其中之一。以周一(25日)收市價10.2元計,嘉泓物流年初至今累積升約1%,明顯跑贏大市(期內恒指累跌15%),以及不少藍籌股。形態上續沿今年2月以來築起的上升軌向上,在逆市中走勢較強,跑贏同業例如嘉里物流0636.HK)及圓通速遞國際6123.HK)。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嘉泓物流業績持續錄高增長

基本因素方面,嘉泓物流業績持續錄高增長,盈利由2017年的2,794萬元,增至去年的8,340萬元,近4年盈利複合年均增長(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簡稱CAGR)超過30%,在行業中具競爭力。最新業績數據顯示,嘉泓物流於今年首季延續其強勁增長,截至3月底止首3個月,集團收益按年增長60.7%至7.2億元,毛利按年增長31.3%至1.2億元。

集團首季業績亮麗,與以下三個方面密不可分:第一,全球經濟繼續在後疫情時期復甦,海外分公司特別是集團歐洲總部意大利取得強勁的收入增長。集團以歐洲為發展重心,去年分階段完成併購兩家分別位於意大利及瑞士的非全資子公司,並推動意大利地區辦公室成為集團的歐洲業務樞紐。眾所周知,歐洲地區是眾多奢侈品牌的發源地,透過收購,一方面可加強集團在當地的佈局,並能整合當地資源,包括客户群及人才團隊,把握疫情後帶來的商機。

第二,疫情之下,運費持續高企,而集團繼續有能力取得充足艙位滿足客戶需要。

第三,嘉泓物流於今年首季完成向集團主席控股的百昌泰收購郵輪物流業務(全球郵輪物流服務運營商 Allport Cruise),拓展進入門檻高、利潤空間巨大的郵輪物流領域,並將版圖進一步拓展至美國和東南亞。集團已於東南亞及美國開設分公司,郵輪物流業務貢獻更強勁的業務表現。

無懼市況反覆 安樂工程夠穩陣 股價朝1.94元進發|慧眼芬析

嘉泓物流積極推出電商平台

筆者亦留意到,嘉泓物流近兩年在電商方面不遺餘力,繼去年推出專注於美酒的跨境電商平台,以及宣布與京東物流及喆麗控股合作後,今年3月又推出國際集運平台「嘉泓‧環球自購」,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全球轉運服務。據了解,平台推出初期將聚焦歐美地區飛往亞洲航線,覆蓋美國、德國、意大利等6個海外收貨點,以及香港、澳門、中國內地等12個目的配送點,日後亦會引入更多航線,以滿足亞洲廣大網購愛好者對點與點之間物流服務的需求。一場疫情已經將消費者的習慣由線下轉移至線上,因為亦可以相信,嘉泓物流的集運平台將會有不錯的增長空間,連同近期新開拓的郵輪業務,有望成為雙增長引擎,驅動業務強勁增長。

中國央行全面降準 分析表現佔優板塊 金價短期或再破高位|慧眼芬析

嘉泓物流目標價11.5元

值得留意的是,集團在公告中提到,近期疫情及俄烏戰爭為集團業務帶來影響,並對成本構成壓力,而公司在首季仍然取得強勁增長,意味當不明朗因素逐漸消散之時,集團會有更佳的財務表現,公司近期於10元於附近水平有較大支持,不妨於該水平收集,短線可以前高位約11.5元為目標。

編按:筆者申報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