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台灣男藝人侯昌明,現時出道近十年。他曾經負債千萬,但侯昌明靠着4個理財方法如今經已翻身,更與小豬羅志祥住在同一棟市值上億的豪宅。

理財方法|台灣藝人侯昌明 擁逾千萬台幣的豪宅

台灣男藝人侯昌明是廣播電台主持人,現時出道近十年。同時亦有擔任活動主持、做戲劇。侯昌明更成為作者擁有許多暢銷著作。現為大是娛樂事業有限公司旗下簽約藝人。

雖然侯昌明現時住在逾千萬台幣的豪宅,但是他其實曾經負債千萬,更為了還債非常節儉。

理財方法|1歲母親過世 父親投資失利

侯昌明在1歲時其母親不幸過世,雖然父親是銀行職員,但由於家境清苦,又加上投資失利,讓其父親想將兒女送到孤兒院。

幸好的是,後來外婆搬家中照顧侯昌明,才保全整個家庭。可是,在侯昌明4歲時卻出現了繼母,他心裡非常不平衡,因繼母非常富裕。

【理財方法】大腦思維決定富或貧!7個有錢人的秘密:識人好過識字、不仇富不滿足等|你有幾多發達基因

理財方法|因父親學會節儉

因從小看見父親要養活他們,非常辛苦賺錢,讓侯昌明心疼不已,因此侯昌明決心要出人頭地。

侯昌明曾經在工地執鐵條、鋼筋、碎鐵,並把工作賺的金錢都存下來,養成節儉的好習慣。除此外,成長後侯昌明亦實行以下4個理財方法:

理財方法|1. 不請客

侯昌明曾提及,和製作單位合作多年,從沒請過工作人員一杯飲料。有人因此常說他不是,但都不為所動全因他真的沒錢。

其實是因為侯昌明在31歲時被騙千萬,積蓄一元也沒有。那些年不斷接工作努力賺錢還債,並一邊還房貸。他坦言:「沒有能力就不要請客,因為你沒有需要裝作自己是很有錢的。」

理財方法|2. 買東西會先想想

侯昌明指出,在他被騙積蓄後,另一伴想侯昌明送手袋給她,他亦要思考很久。侯昌明更坦言:「若果她要我一年內再買多一個,我一定會反面。」

調查:結婚有助累積財富!婚後個人資產平均多93%!年齡差距愈少愈長久!差1年離婚率僅3%

理財方法|3. 不借錢

侯昌明表示,因被騙積蓄這件事,讓他考慮到要把資產好好規畫。因此他同時也拒絕所有來借錢的好友。他更指出:

「有朋友來借5萬周轉,因為沒借,從此沒聯絡。」

理財方法|4. 按比例投資

侯昌明表示,儲蓄了很多金錢後,他知道要好好理財。因此他便分比例把金錢放到股市裏。

雖然侯昌明40歲才為自己的資產作出佈局,但是43歲的他擁有的金錢可去做自己一生想做的事。如今更與小豬羅志祥,住在同一棟市值上億的豪宅。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