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視佳1846.HK)根源於德國高端私人眼科診所模式,以精簡的手術中心為載體實現迅速擴張,新建手術診所可在約1年內實現盈虧平衡,高口碑轉介率均驗證了公司的精湛技術與高端服務水平,驅動公司迅速擴張成長。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德視佳首兩月銷售數據穩步增長

集團近年業績高速增長,不但去年亮麗業績,最近公佈的首兩月的銷售數據亦呈現持續穩步增長。期內,眼科手術總數為4,401宗,超過去年同期進行的眼科手術總數,增加約7.2%。今年首兩個月,集團進行的屈光性激光手術為2,229宗,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4.3%。晶體置換手術為1,732宗,增加約6.8%,全年盈利預見高。

德視佳未來業績增速望逾市場預期

在過去的6年裏,德視佳經調整的利潤和利潤率均大幅提高,這也意味著公司長期以來都處於良性發展的快速成長軌道。隨著德視佳的產能利用率不斷提升、規模效應逐步凸顯,近年積極加速拓展新市場,並進行全球化佈局,外延並購享受協同效應,而診所快速實現盈虧平衡,料未來業績增速有望超過市場預期。

兆科眼科藥物研發順利 市場上具有稀缺性 公司價值釋放|慧眼芬析

「植髮第一股」雍禾醫療龍頭地位穩固 雙主業增長強勁 潛在升幅兩成|慧眼芬析

德視佳業績與估值仍有上調空間

從中期投資角度,德視佳多年業績保持著高速增長的勢頭,公司的市值為22億元,現價市盈率約33倍,相比於同業中的其他公司,德視佳的估值仍不貴。隨著全球化佈局的不斷深入,筆者認為這家優質的公司在業績與估值行情仍有上調空間,投資者不妨留意。

編按:筆者申報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