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控股3396.HK)除於資訊科技、金融服務、農業與食品、房地產等作「戰略投資」業務外,也有「財務投資」業務,包括天使投資、風險投資及私募股權投資。兩大核心業務造就巨大協同效應,提升資產組合價值的核心優勢。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聯想控股淨利潤按年增49%

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止的全年業績,因受惠於旗下聯想集團業績理想增長,加上於2020年時神州租車一次性計提大額減值以致基數較低,令集團錄得綜合業務收入達4,898.7億元人民幣,較2020年同期上升17%;而歸屬於集團權益持有人淨利潤將錄得57.6億元人民幣,與2020年同期比較實現了49%的增長。

旗下聯想集團盈利能力進一步提升

集團擁有領先的基金管理公司及一批優質的潛力企業,如君聯資本﹑聯想之星﹑富瀚微﹑拉卡拉等。令集團業績有良好增長的主要原因之一為聯想集團有理想表現。聯想集團在智能化轉型升級提速的趨勢下,旗下三個業務的業績均創下新紀錄,盈利能力亦進一步提升。在智能設備業務中,聯想集團的個人電腦業務繼續抓緊行業結構變化帶來的機遇,利用自身的運營優勢和全球專營權,滿足日益增長的細分市場需求。聯想集團已定下未來三年達致年均研發投入200億元人民幣的目標,料其能持續推動高端市場的穩定增長,並保持盈利能力的長期領先地位。

聯想將投資更多在金融服務等

於金融服務方面,旗下的盧森堡國際銀行在疫情下仍實現了顯著增長,在為出海的中國企業及中資金融機構提供授信支持,亦積極引進外資。於去年更持續推進中國戰略及大灣區業務計劃,進一步加強盧森堡、瑞士、香港和北京四地聯動,為歐洲和中國的企業家及高淨值客戶提供多樣化的服務。

聯想未來將計劃投資更多在金融服務、醫療服務、現代農業與食品以及創新消費等方面,分散式佈局能減低集團在單一業務受挫的風險,在現今高波幅的投資環境下有利其整體回報表現。

聯想控股去年多賺近5成 企業價值提升可期 股價現處低位|慧眼芬析

新特能源綜合競爭力進一步提升 股價上望20元|股海知行

聯想控股買賣策略

  • 可考慮於現價買入
  • 上望11.70元
  • 跌穿8.90元止蝕

編按:筆者申報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