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調查】有調查顯示,約80%的管理層之所以能事業有成,全靠兒時曾養寵物,除了有利職場發展外,養寵物亦有助提高幸福感,當中養狗比養貓多50%人感快樂。

投資入門|「股神」巴菲特拍檔查理芒格:現今難有萬用投資策略 年輕投資者難入市賺錢 2個致勝關鍵

職場調查|8成管理層事業成功靠養寵物 

事業成功需要過人的能力,有遠見、前瞻性思維、勤力,以上等等都成功的關鍵,但有研究指,原來養寵物,不論是什麼種類或品種,都能幫助人們成為一位成功的公司管理人員。

市場調查公司Kelton Research在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大多數高層都有養寵物。該調查訪問了857名管理層,93%的人表示他們的童年船寵物一同成長,83%受訪者與狗一同成長,59%人長大過程中有貓的陪同,另有37%人表示家中曾養鳥、兔子等寵物。

從養寵物學會責任心、同理心

另外,不論童年曾接觸甚麼種類的寵物,這些管理層均表示,寵物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教給他們寶貴的經驗,例如責任感、同理心和創造能力。

他們表示這些品質成為職場上重要的領導才能,8成人甚至將他們在事業上的成功,部分歸因於小時候養過寵物。

【理財方法】退休要儲幾錢?調查:平均要470萬元!30歲才計劃已算遲!4%法則你要識

職場調查|24%人指養寵物比實習更重要

此外,24%的受訪者表示,童年養寵物的經驗比起第一次實習,帶來更寶貴的知識。77% 的人透露,他們在放狗萌生創業的想法,超過 60% 的人認為養寵物有利他們與同事和客戶建立關係。

59% 的人承認養寵物有助於他們跳出框架思考,同時79%高層認為有寵物的同事比較勤奮。

養寵物有助舒緩職場壓力

事實上,除了養寵物除了有利於個人發展,亦有研究指,寵物可以在職場上舒緩壓力,令整個工作環境更舒適。

維珍尼亞聯邦大學(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2012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帶狗上班的人比沒有寵物的同事的壓力較小,亦更能專注於自己的工作。

養狗比養貓多50%人感快樂

美國General Social Survey(GSS)的調查顯示,在2018年,美國每10個家庭中,就有6個至少擁有一隻寵物。社會學家針對養寵物的高比例現象造行深入研究,探討寵物如何影響人們的幸福感。

結果發現,36%養狗的人表示自己非常快樂,而養貓的人僅得一半,為18%,至於同時養狗和貓的人,則有28%受訪者表示自己非常快樂。

狗主的幸福感更高或源於性格差異

其他研究表示,與養貓人士相比,狗主的幸福感更高可能是因為性格差異導致,與貓主相比,狗主人往往更隨和、更外向,同時因為狗仔經常要散步的原因,養狗的人更大機會進行戶外活動,這對健康和幸福有明顯的好處。

同時狗主在戶外放狗時,有更大機會與陌生人建立友誼,這些社會聯繫都有可能利於提高狗主的幸福感。除了幸福感外,寵物亦有助即時舒緩情緒。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與寵物互動10分鐘即可舒壓 

華盛頓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只要人們與貓狗互動10分鐘,便可以舒緩壓力,安撫情緒。研究安排250人分組進行實驗,有人可以直接與寵物接觸,與它們玩耍,而其他組別只能從旁觀察。

負責研究的人類發展系副教授Patricia Pendry表示,可以與寵物互動的組別人,參與者體內一種主要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顯著地減少,證明與寵物互動有助排解人們的緊張情緒。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