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財技】香港是福地,不久前香港曾經哀鴻遍野,當3月21日特首宣佈暫緩作全民檢測的時候算是一個谷底,香港人感到前路茫茫及沒有信心去面對未來逆境,但到現在疫情稍為放緩,我們便看到了香港人的活力。

香港人近年多了互相詛咒!望樓價大跌再「執平貨」是很錯的看法|平民財技

專業地產代理 是市場證人

人們都說我是大好友,如果這是想說明我過去評論樓市的準確性是盲目唱好的話,我覺得是一種抹黑,事實上,每次樓市升和跌我都有如實報導及在大多數時候都是事前發出預告的,我是一個專業地產代理,我認為地產代理應謹守在社會上的重要角色—市場證人!

汪敦敬:只「講真話」

很多人說汪敦敬是「講真話」的!我是會樂意接受!因為我的職業是應該追求做一個可靠的市場證人,如果有人批評我唱好是想誤導人入市的話,我希望作出這些指責的人,他們亦要為自己每次唱淡而令人在樓價上升之後錯過了入市時機作出致歉!

暫緩全民檢測是具摧毀性的!香港有如一張桌子沒有了兩隻脚|平民財技

曾評論「樓價跌過籠」

例如最近第五波疫情,我是有在樓價最悲情2月7日至3月14日的個多月期間,不斷有寫文章及做直播報告樓價下跌的,直到小陽春出現前的兩星期,我就開始發布「樓價跌過籠」,樓價將會回升的評論。

香港樓市過去三年都沒正常充分運作

其實香港樓市在過去三年都沒有正常充分運作過,我們面對暴動及總共五波的疫情,社會需要動用多次防疫措施去支持商界運作的,但問題是很多人在這充滿悲情的時段會認定香港已死,理智地說,首先香港的經濟結構即高資金、供應仍不足、低借貸及財富效應(即龍市結構)沒有改變。

怕買完跌勢持續?目前絕對是買家入市好時機|樓市布陣

經濟半停滯的時段

而我們要明白在經濟半停滯的這個時段,雖然部份板塊活力會流失,但亦聚積了龐大的購買力,這兩方面作對沖,購買力是很可能沒有減少到,而且是增加的,當然我們不要只看樓價升與跌,令樓市健康的重點的是供應充足。

「林鄭Plan」是正確的

希望未來新一屆政府是可以大量增加供應,投資者亦不要擔心大量供應會令樓價下跌,覺得高成本下會產生低樓價下的一個嚴重錯誤觀點。多年來,我都有評論「林鄭Plan」是正確的,因為其釋放了換樓購買力出來,也增加了很多很多人向上游的機會,但美中不足是沒有持續這個正確的做法。

波叔Plan為市場增加槓桿力

反而「波叔Plan」就成功做了補充,現在波叔Plan為市場增加的槓桿力,其實是遠高於因疫情而損失的經濟折扣,未來是會重新反映出來,所以未來樓價的回復及上升是反映這新結構和香港新局面下的上升。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