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財技】特首宣佈暫緩全民檢測,令人失望,我相信政府是有其難處,筆者只能以我的專業範疇即營商環境、市場及管理上的角度作有關評論及分享!

中央在重要時候救回香港、美好的東西還未失去!進取去投資和發展我的生意|平民財技

實質是「被與病毒共存」

特首說香港沒有能力去做全民檢測,我認為有關的宣佈是具摧毀性的,因為大部份市民都期望以全民檢測為疫情作終結,希望在營商和生活上有一個時間表,但現在香港推行的是令市民感覺實質是「被與病毒共存」。

我們不單只看不到第五波疫情停止,專家更預告第六波疫情有機會在六月來臨!小市民可說是「前無去路後有追兵」!

會否做全民檢測要再問專家

特首雖說內地與香港的專家有共識,在疫情回落及下波疫情初起的時候作全民檢測最合適,依此說法,現在應該積極安排六月的第六波疫情初起的全民檢測才對。

昨天當記者問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有關疫情下降會否做全民檢測時,陳局長則就回答屆時再問專家。

香港仍是一個寶地!資金多、特殊平息:實際上是向市民不斷派錢|平民財技

市民應如何作商業投資及部署

我想問:沒有回復日期,沒有解決方案,沒有路線圖及時間表,市民應如何作商業投資及部署?假設你是酒樓的老闆,你會怎樣?或者你是酒樓從業員,你又會否覺得自己還會有安定的生活?

我聽到特首宣佈暫緩全民檢測的時候,腦海即時想起公司小部份的躺平同事,因為香港人在未來更困難的日子裡面,根本不容易照顧到他們了!

實際上我們是流血不止的

如果在地產代理的生意上,假若下半年依然活在這種反覆的狀況,同業大行不容易繼續擴大人海舖海戰術,面對從業員數目下降去減少壓力了。

香港疫情不能夠清零,與國內通關就遙遙無期了,中港貿易難以恢復正常,更別奢望前進,實際上我們是流血不止的!

香港有如一張桌子沒有了兩隻脚

香港愈來愈是東方烏克蘭化,和烏克蘭一樣,貼近自己祖國但思想模式卻偏向西方,在政治上是極危險的,香港有如一張桌子沒有了兩隻脚,即內部消費及中港貿易均在出血,縱使開放了國外,桌子還能站得穩嗎?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全民檢測」已經是一個最好的方案

很多人低估了香港被與病毒共存的做法實際是每一波疫情來到,香港也極可能要作出停市及更多的資助,香港的庫房還能出血多久?

如果以以上問題去盤算,所謂不可能任務的「全民檢測」已經是一個最好的方案,香港當然可以做出自己的方案,但必須是有效,目前政府在疫情的管治是非常令人失望的。

「如何分配資源」是有意義的課題

在管理學及管理實踐來說,資源不足不是一個合格的答案!「如何分配資源」才是一個有意義的課題!

在疫情之下醫療及藥物成為一個豐厚的既得利益者,有關藥廠和香港評論醫學的人士若有利益關係和實益權益必須作披露和更多監管,以防止利之所至下擁有專業發言權的人士給了偏差的訊息予市民啊!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