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比特幣】俄烏危機近期看似有緩和跡象,加上外圍因素對Bitcoin比特幣的支持,如俄羅斯擬批准使用比特幣來支付購買能源的方式,加上有機構看好數碼貨幣發展等,均間接有助推高Bitcoin價格,近期更一度衝上48,000美元水平,創近3個月新高。

Bitcoin比特幣|幣價曾報47,314美元 

根據Coindesk所示,Bitcoin價格於今年1月1日為約46,208美元,近日價格暫升至47,314美元,當中更曾經觸及48,000美元水平。事實上,幣市漸有起色並非無原因,以下將為大家作出分析。

Bitcoin比特幣|俄羅斯擬准許使用作購買能源

首先俄烏危機有著緩和趨勢,不過西方國家仍對俄羅斯採取制裁措施。於較早時,CNBC報道,俄羅斯的杜馬能源委員會(Russia’s Duma committee on energy)主席Pavel Zavalny 於會議中提到,當涉及到「好友」(friendly)國家時,俄方於支付方式上將可更靈活。

Pavel Zavalny 指出,買方國家的法定貨幣以及Bitcoin都可視為支付俄羅斯能源的方式。Coin Metrics 的聯合創始人Nic Carter向CNBC指出,俄羅斯明顯正尋求分散貨幣,亦是自2014年脫離美國國債以來,已就此作準備。

Bitcoin比特幣|貝萊德料俄烏將加快數碼貨幣交易

 其次,根擬路透社指出,貝萊德(BlackRock)的首席執行官 Larry Fink較早前表示,俄烏危機最終可能會加快數碼貨幣,作為解決國際交易的工具,因有關衝突或顛覆了過去的全球化進程。

 Larry Fink又提到,衝突將促使各個國家對貨幣的依賴,亦由於客戶對相關興報增加,機構正研究數碼貨幣及穩定幣(stablecoins)。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Bitcoin比特幣|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擬投資加密基金

除此之外,全球最大對沖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據Coindesk引述消息指,擬準備買入第一隻加密貨幣基金,但據知,其目前未知會否直接投資於貨幣市場。至於有關方面的發言人暫未有回應。

女股神Cathie Wood|預測比特幣價格2030年見100萬美元|以太幣狂升7000%

Bitcoin比特幣|幣市未來預測走勢

面對各種正面消息,對於Bitcoin幣市近期的發展是正面的。事實上,加密貨幣貸方 Nexo 的Antoni Trenchev於一月時指出,比特幣於今年年中可能會升至10萬美元。

不過,隨著之後或許因外圍因素不穩之下,都影響著幣市的發展,根據Analytics Insight於3月中的報道,有較多人開始預期今年年底的Bitcoin價格達50,000美元。但由於目前市況較多不穩定因素,故較難說出那個預測較準確。

盈富基金換經理人:恒生接替道富|首3年管理費降至0.022%|2類人宜買2800|專家教你睇位追、揸、沽

Bitcoin比特幣|ARK Investment料2030年或見100萬美元

要說到市場預測Bitcoin幣市價格,當中則不得不提女股神Cathie Wood的ARK Investment的預測,早於1月時候,料於2030年或前價值可能會超過100萬美元。

機構分析師曾預計,隨著有更多國家會效法薩爾瓦多,將Bitcoin列位法定價幣,故得出相關看法。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