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許多打工仔都擔心工作不足一年就辭職會「花CV」,而事實上,過短的工作經驗的確會引起面試官的關注,如果你曾經有短期的工作經驗,現在又要找工作的話,那就要留意以下《CNBC》的報道:

職場攻略|面試前準備離職的解釋

如果求職者曾有短期的就業經歷,The Muse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Kathryn Minshew建議要準備離職的解釋,在面試時坦誠告之,例如該個職位出現甚麼問題導致離職。

短暫的工作經驗未必會「花CV」,Kathryn坦言,這要視乎求職者的解釋能否說服面試官。

職場攻略|展示個人工作上的影響力

職業教練Chelsea Jay提到,不論任職時間多長,只要能夠展示個人的影響力,求職者就已經值得強調這段經歷,例如過去曾否在短時間內幫到企業,曾經完成過甚麼項目等。

另一方面,Kathryn指出,求職者可強調工作經驗中的得着,即使任職時間不長,但只要過程中有所得着,求職者都可以展示出來,過程中亦能讓面試官更了解求職者。

【職場攻略】4種常見上司類型:你最喜歡跟哪種上司?想與上司磨合一定要識呢兩個方法

職場攻略|分享自己在短暫工作學到的事

在面試時,或多或少都會討論到短暫的工作經驗,但是求職者能避免整個面試重心偏向於此,除了過去的工作經驗,還可以分享自己學到的事。

如果求職者有副業經驗的話,而這些經驗與申請工作相關,那就可以與面試官談論相關經驗,當求職人士主動分享時,就能帶領整個面試方向。假如過去經驗與求職工作並不相符,但這些經驗同樣能訓練軟技能,同樣是面試官看重的關鍵。

調查:6成人寧放棄加薪都想更換上司!伴侶性格盡責!年收入馬上多4,000美元

職場攻略|專注討論未來職位發展


Chelsea補充,面試期間不必深入探討以往的工作細節,求職者可以引導面試官討論未來發展、個人專長等,避免一直討論過去的短暫工作經驗。

最後,如果該份舊工作只維持了很短時間,例如只有數週或數個月的話,其實也可以考慮在履歷中刪除。Kathryn表示,「如果工作時間足夠短,從履歷中刪除它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