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富基金盈富基金(2800.HK於近期大市波動下成焦點之一,而這個星期更有消息指盈富將更換管理人,最快擬一星期內便會有結果。到底事件原因在哪裡?對盈富股價又如何影響?《香港財經時報》作詳細分析。

盈富基金|股價目前回升20元水平

盈富基金於上星期一(3月14日)收市,伴隨大市跌穿跌出20元位置,收市報19.8元,更創出52周新低。時隔一日,即3月15日盈富更進一步尋底,收市報18.65元。

直至上周三(3月16日)開始,股價才回暖,目前升回20元以上位置,暫報21.40元,較上日收市則跌1.20%。

【收息股2022】10隻現金牛港股:流動比率至少2倍、息率起碼8厘

盈富基金|道富環球不會續擔任管理人

根據內媒近日報道,盈富基金將更換基金管理人,亦是基金成立24年以來首次更換。當中據報由於道富環球須遵從將不允許美國人士買賣被制裁公司股票的相關,從而未能繼續擔任盈富環球的管理人。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盈富基金|恒生及南方東英角逐管理人

接著下來將會是尋找新管理人的階段,內地媒體指出,目前有兩間機構會角逐管理人一職。當中包括恒生投資以及南方東英資產管理兩間。

現時據報已進入最後角逐階段,料最快一星期內會有結果。不過消息暫時未完全確實。

【收息股2022】英美加息周期啟動!國際金融股匯豐、渣打、保誠、友邦、宏利重新部署貨比貨

盈富基金|溫鋼城:事件對股的影響不大 

iFast Global Markets副總裁溫鋼城指出,原因是道富環球須遵守美國方面投資相關的規則,又指是次更換管理人是解決相關問題。對於盈富基金的影響,他則認為不太大影響,可能當中涉及轉接或交收,但不太大影響。

對投資者而言,溫鋼城則指可當無事發生便可以,因即使換取管理人,但料相關的費用亦不會有太大改變。那麼會否有2800以外的選擇?他則指盈富已有一段長時間,而近期則有投資者會買入FL二南方恒指 (7200.HK),不過其有貢桿需作調整比例,亦提醒該產品抄的意向較重。

同時他亦表示,盈富基金會較為普遍,加上亦不需擔心成交,因而有一定的保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