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經常聽人說,節儉是一種美德,原來更會增加對異性的吸引力。外國一項研究指出,懂得節儉的人比只會花費的更吸引,當中關鍵在於自制能力,以下一文詳細解說。

理財方法|自制能力的重要性

有很多人或以為購買昂貴的衣服或車,會打動自己的理想伴侶。外媒報道,密歇根大學的博士生、亦是研究的作者之一Jenny Olson指,人們以為這支出會更有吸引力是因為該此物品的吸引性。但該些亦可被視為浪費及缺乏自制能力。

Jenny Olson指,自制能力對伴侶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理財方法|儲蓄比只會花費的更吸引

Jenny Olson曾進行一項實驗,要求參加者就約會條件進行評估,發現懂得儲蓄的人更好。報道指這情況跟其他研究相似。New York Times的財經專欄作家曾於2010年託交友網站進行配對,發現用戶將自己標記為懂儲蓄的,潛在聯繫的伴侶人數比只會花錢的,增加了25%。

理財方法|研究:意志薄弱都可慳錢!設無花費日、記錄消費日記…!10個致富習慣

理財方法|儲蓄的魅力

那麼懂得儲蓄者的魅力何在?報道引述一位跟企業家約會的女士看法。首先該位是成功企業家,並賣掉多間企業,錢方面已不成問題,但他仍傾向儲蓄。

該女士則認為,沒有人會願意跟一個可能會花光所有錢的人在一起,又指跟會儲蓄的人一起亦不需要考慮,萬一他們花光所有錢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她認為懂儲蓄的人更為吸引力。不過文中亦指出亦不要走向極端。

【理財方法】TED演講家用10年時間、訪問500位名人、歸納8個成功特質:熱情、專注、鞭策...

理財方法|3個儲蓄方法

上述可見,儲錢節儉確實是好事,那麼如何儲錢才好,以下將綜合坊見3種方法:

  1. 開立一個儲蓄戶口,這戶口除非緊急用途,否則錢只作儲存,不作使用
  2. 改變自己的消費模式
  3. 減少使用信用卡,因為先洗未來錢這方法,會導致更易儲不到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