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性房屋聖雅各福群會推出位於紅磡的過渡性房屋「雅園」,2人單位月租約4,440元,預計最快可在8月入伙,住宿期2年,單位設獨立洗手間,有興趣可留意以下申請詳情。

路德會德薈III酒店式過渡性房屋!月租3700元起包WI-FI!即日起申請住3年!申請方法一覽

過渡性房屋|聖雅各福群會紅磡「雅園」

聖雅各福群會推出位於九龍紅磡鶴園街 23 號(漆咸道北和鶴園街交界)的過渡性房屋「雅園」,供現正居於劏房或其他不適切房屋的公屋輪候人士申請,

過渡性房屋即日起至4月8日下午5時30分接受申請,成功獲批的住戶預計最快8月入伙,住宿期2年,按需要可續約 1 年 。育有 17 歲或以下的青年家庭優先,包括核心、單親家庭。

過渡性房屋雅園基本設備

  1. 樓高 4 層,不設電梯
  2. 每個單位附設獨立洗手間及浴室、電熱水爐,另設有使用電爐的煮食空間
  3. 備有電熱水爐、抽氣扇及窗口式冷氣機

蘇民峰5,200萬買全幢舊樓!麥玲玲有意再入市!美聯:減價盤大升1.77倍!太古城劈價200萬元

過渡性房屋雅園申請資格

  1. 年滿 18 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
  2. 現居於劏房、寮屋、天台屋及其他環境惡劣居所
  3. 家庭申請人需持有有效香港房屋委員會公共租住房屋申請書編號並已獲登記達 3 年或 以上(申請人及其他家庭成員的資料需與房委會公屋申請書的資料相符)
  4. 有迫切住屋需要
  5. 有全職工作或已申請綜合社會保障援助
  6. 有切實可行遷出計劃,並在 3 年為上限的住宿期內遷出
  7. 經本會社工評估及審批

過渡性房屋雅園單位數目

  類別 面積 單位數量
1 2 人單位 166 平方呎 18
2 3 人單位 242 平方呎 6
3 4 人單位 281 平方呎 6
4 無障礙單位
(2 人)
245 平方呎 1
    總數 31

過渡性房屋雅園許可費

適宜於非綜援戶的每月住宿許可費為家庭總收入30%或不高於綜援最高金額計算租金; 以金額較低者為準。

租金可參考以下數據:

  • 2人單位:4440元
  • 3人單位:5330元
  • 4人單位:6005元

另外每戶須繳交管理費,管理費用為每呎$1, 水電費用由住戶自行向水電公司繳交。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過渡性房屋雅園申請方法

有興趣人士可經以下3種途徑申請過渡性房屋:

  1. 網上申請
  2. 郵遞
    • 將填妥的申請表,郵寄至:灣仔石水渠街 85 號 12 字樓「鶴園街社會房屋計劃申請」
    • 截止申請日期:2022年4月8日(以郵戳日期作準 )
  3. 親身遞交
    • 亦可選擇親身到灣仔石水渠街85號12字樓,遞交已填妥的申請表
    • 截止申請日期及時間:2022年4月8日下午5時30分。
  4. 申請表下載(PDF格式)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