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調查】最新的英國調查揭示55%的女性員工認為轉型到混合工作能改善她們的職業前景,四分之三受訪者表示混合工作使她們更具生產力,甚至有一半受訪者稱若被要求每週於辦公室工作五天就會選擇離職。

職場攻略|自由座位模式|近4成日本公司應用|每朝番工揀位5大好處:心情+效率+...

職場調查:55%女性指混合工作有助事業發展

全球靈活辦公空間供應商IWG最新就混合工作對職場影響進行調查,發現超過一半的女性員工認為混合工作有助於她們的職業發展,近月一些商業領袖稱轉型到混合工作會對女性職業生涯造成損害,然而此項研究就正正揭示了截然不同的情況。

IWG商務總監Fatima Koning表示,「女性經常需要兼顧不同任務,無論在職場上或是家庭裡都希望能做到最好。這可以是非常艱巨的,但混合工作的轉型就正正能改寫一切。」

一半人寧願辭職都不想返足5天辦公室

超過一半受訪者(56%)認同混合工作有利於她們的職業前景。四分之三受訪者(75%)表示混合工作使她們更具生產力,同時 76%受訪者表示混合工作改善了她們的工作生活平衡。

事實上,49%受訪者表示,如被要求每週於辦公室工作五天的話,就會考慮離職,顯示出混合工作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中國職場研究:女性平均月薪8,545元人民幣!比男性少12%!7成人認為今年升職無望

混合工作可節省通勤時間和交通費

調查提及混合工作對社會的額外好處,包括38%女性認為混合工作改善了她們的精神健康,56%受訪者同意混合工作有助她們與伴侶分擔更多家庭及育兒事務。

混合工作在財政上的優點亦是其中重要一環。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認為混合工作的主要裨益在於有助她們節省於花費在通勤上的時間(68%)及金錢(66%)。

愈來愈多企業實行混合工作模式

事實上,企業亦開始體會到採用「放射式辦公室網絡」的優點,員工在此模式下可於家中、鄰近的辦公空間或企業總部工作。IWG表示,單是2021年,就有超過200萬新客戶加入IWG的全球靈活辦公空間網絡。

Fatima Koning認為:「現時的社會新常態正好證明了人們無論在家中或辦公室工作都可以具有同等的生產力,同時向我們展示了改善職場生活的大好機會。對女性而言,混合工作模式正是解決職場及家庭中不平等情況的良機,帶來史無前例的潛力以支持女性的身心健康、家庭生活及職業理想。同時,僱主亦可得到吸引更多女性人才的龐大機會,為企業增值。」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