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分析:美國通脹高居不下,聯儲局議息後表示,3月初結束減買債,暗示最快可能當月加息,不久後將縮減資產負債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更表示,不排除每次會議都加息的可能性。

美國聯儲局放鷹|擬3月加息後再縮表!鮑威爾:或每次議息都加息|美股+港股影響解讀

加息周期將帶動銀行息差收入

本地銀行的資金成本,一般以HIBOR作為參考指標,通常一個月HIBOR與聯邦基金利率有3個季度的滯後,而銀行放貸利率則會上升較快,形成淨息差擴大。

聯儲局若如期開始加息周期,料將帶動銀行息差收入上升。

藍籌股2022|恒隆去年虧轉盈賺38.68億、末期息每手派600元|陳啟宗:內房財困是買地機會

中銀香港估值不高

中銀香港(2388.HK)市賬率只有約1倍,估值不高,預期息率逾4厘。美國如期加息,甚至持續加快步伐,中銀香港有機會財息兼收。

  • 目標價33元
  • 止蝕價26元

特斯拉今年沒有新車款面世

外圍方面,特斯拉(Tesla)盈利破頂,但證實今年沒有新車款面世,股價收市插11.4%。

蘋果公司收市後公布業績勝預期,收市後升近半成報167.2美元。

此外,Netflix獲著名對沖基金經理阿克曼大手吸納,投下信心一票,股價上漲7.5%。英特爾績後挫7%,為跌幅最大道指成份股。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港股或下試23,400點

中概股方面,金龍中國指數五連跌,創下三年來最低水平,京東(9618.HK)、小鵬汽車(9868.HK)對指數拖累最大。

外圍走勢持續波動,港股或下試23,400點。

  • 支持位:23,400點
  • 阻力位:23,900點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