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四(1月27日)會晤傳媒,宣布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包括暫停面授課延至2月21日、2月24日起擴展疫苗氣泡、並預告會有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

【新冠後遺症】中大研究:76%新冠康復者|缺3種腸道細菌成「長新冠」|記性差、脫髮、易疲勞...|持續1個月或以上

林鄭月娥:本港隨時爆發大規模的社區傳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交代最新的防疫措施。她表示,現時本港的疫情嚴峻,隨時會爆發大規模的社區傳播。本港今天(1月27日)有164宗感染個案,大部份個案為Omicron病毒

考慮到Omicron病毒的傳播性較強,加上從本港多處的污水樣本中檢測出病毒,證明社區仍隱藏多條傳播鏈。為了防疫抗疫,政府決定實施以下一系列的防疫措施

暫停面授課延至2月21日

林鄭月娥表示,現有的社交距離措施無法在農曆新年期間放寬或微調,將延長社交距離措施至2月17日,學校暫停面授課的安排就會延至2月21日。期間所有大型活動都要取消及延後。

【財政預算案2022】澳洲會計師公會倡派雙重消費券!每人3,000元!弱勢社群多一倍!WFH可扣稅最多8,000元

林鄭月娥:2月24日起擴展疫苗氣泡

林鄭月娥宣布,由2月24日起將會大幅度擴展疫苗氣泡計劃,並將疫苗氣泡正名為「疫苗通行證」。行政會議將會修定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擴大表列處所,日後市民進出這些處列時必須出示「疫苗通行證」。

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已在今日推出更新,將會包括相關的打針紀錄。「疫苗通行證」的詳情將在日後公布。

預告有防疫抗疫基金6.0

林鄭月娥又指,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已經逐步派發資助給各持份者,鍳於政府會延續防疫限制措施,因此在今天預告會啟動防疫抗疫基金6.0 。

新一輪基金將會以更體恤態度幫助社會受影響的人士和商戶。 防疫抗疫基金6.0須要向財委會申請撥款,希望最快可以在農曆新年後咨詢立法會,並儘快獲得撥款。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