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熊市Bitcoin近期市況搖擺不定,有外國著名投資已認為幣市目前處於熊市之中,更籲不要逢低買入。但不同人有不同看法,而當下市況有投資者則認為或是買入的時機。《香港財經時報》作報道。

加息成Bitcoin熊市原因之一

根據Coindesk顯示,香港時間1月26日晚上8時30分,Bitcoin價位處於37,857美元,雖重上35,000美元關口,不過市況不穩,加上加息的可能性,均對幣市前景埋下陰霾。

就於近日,著作《富爸爸窮爸爸》作者Robert Kiyosaki於社交平台Twitter上發帖文表示,利潤是來自於入市之時,並非售出時。(Your profits are made when you buy, not when you sell.)

Bitcoin三萬五關掙扎|3大負面因素夾擊、比特幣熊市再現!大好友:逢高賣不宜低吸

Bitcoin熊市|富爸爸作者待時機買入

Robert Kiyosaki形容,Bitcoin的下跌是好消息,並指自己曾於6,000美元以及9,000美元時買入Bitcoin,更計劃有待Bitcoin下試20,000美元時再買入更多。Robert Kiyosaki更於帖文中稱,成富裕的時機正在來臨(Time to get richer is coming)。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Bitcoin熊市|幣市跌勢或續至今年上半年

的確,有數名分析師都認為幣市向下的走勢,將會持續到今年上半年。據Live Bitcoin News報道,多間銀行都開始就提高利率進行討論,並於應對通脹時採取其作具冒險性的對策。

這或許代表著,有很多人開始售出其風險資產,例如是科技股,以及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2022】史丹福博士研發Pi幣|主打「手機挖礦」|活躍用戶突破2,900萬|官媒:警惕空氣幣「割韭菜」

Bitcoin熊市|IMF促薩爾瓦多放棄作法定貨幣

亦因如此,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較早前跟薩爾瓦多進行會談時,促該國取消Bitcoin成法定貨幣。同時,據報IMF亦強調,使用Bitcoin於金融穩定、金融誠信、相關財政或負債方面存在風險。

事實上,薩爾瓦多為全球第一個國家將Bitcoin納入法定貨幣的國家,據外媒指出,該國買入了至少1,800個Bitcoin,但幣價早已由去年11月大約68,000美元高位下跌,估計國家大約損失了約2,000萬美元。

Bitcoin未來預見10萬美元

不過,並非所有大行及分析師都看淡Bitcoin,Bloomberg分析師Mike McGlone接受其他媒體訪問時表示,Bitcoin將於未來數周內避開出售的壓力,他續指,並預計Bitcoin將預見10萬美元水平。

Bitcoin價值將有所轉變

當中一個重要因素,Mike McGlone認為資產從單純的投機變化成儲存的價值,將其於加密市場中變得獨特。

他提到,比特幣正處於一個獨特階段,從風險承擔轉向風險迴避的全球數碼價值存儲的過渡,並取代黃金成為全球抵押品,更認為這將在今年內發生。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