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性房屋】香港愈來愈多過渡性房屋項目推出,最新的元朗東頭同心村提供1,800個單位,於1月24日起讓合資格人士免費申請,即睇呎數、租金及申請方法。

公屋輪候時間增至5.9年!3大秘技加快上樓!公屋入息資產上限、輪候津貼一覽

過渡性房屋|元朗東頭「同心村」提供約1,800個單位

公屋輪候時間愈來愈長,現時平均已增至5.9年。公屋福利協會與新鴻基地產合作,在元朗東頭興建「同心村」,提供約1,800個單位,幫助基層及低收入家庭改善居住環境。「同心村」將營運至2028年,預計料最快可於今年6月開始入伙,住宿期為2年,租住年期料可惠及約5,000個家庭。

元朗同心村距離港鐵元朗站約10分鐘步程

「同心村」位於元朗山貝路,佔地近30萬平方呎,鄰近山貝村,距離港鐵元朗站約10分鐘步程。項目提供1人、2人、3人、4-5人及無障礙單位,每月租金介乎2,370至4,950港元,低於市值租金及不高於現行的公屋入息限額的40%。

【香港樓市2022】樓價仲未跌完!嘉湖山莊劈價134萬沽、呎價失守一萬 

過渡性房屋元朗同心村,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過渡性房屋元朗同心村
過渡性房屋元朗同心村1月24日起申請|圖為4-5人房間示範圖

過渡性房屋|元朗同心村申請資格

住宿期為2年,若住戶在其租約期滿後,有特別原因或特別困難並確實有需要的情況,福利協會將盡可能讓他們居住至獲得第1次的編配公屋。申請資格方面,只要市民輪候公屋不少於3年、有迫切住屋需要的單身人士或家庭均符合申請資格,料最快可於今年6月開始入伙。

「同心村」有8座4層高的住宅

村內設有便利士多、生活用品館、社區廚房、健康中心、綜合社會服務大樓、就業支援中心等,照顧居民日常所需。福利協會負責項目的策劃、建築、營運和管理,「同心村」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8座4層高的住宅,提供共1,800個單位。

公屋福利協會與新鴻基地產合作興建

新鴻基地產於2020年初以象徵式1港元租金,租予福利協會興建「同心村」。新鴻基地產除了借出地塊最少8年外,還會負責前期項目規劃和基本地盤平整工程,並在落成後,為該村的物業管理作顧問。

元朗同心村申請方法

項目預計2022年6月初分期入伙,由2022年1月24日起至2月23日(下午5時30分)接受申請,申請人只須選擇下列其中一種方式遞交申請:

  • 申請所需文件:按此查看
  • 於網上填寫申請表格,並即時遞交
  • 申請網站網址:uc.skhwc.org.hk
  • 將已填好的表格連同所需文件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 將已填好的表格連同所需文件郵寄至「香港灣仔堅尼地道112號12樓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信封面標明「申請同心村過渡性房屋項目」
  • 親身遞交表格至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可接受申請表的服務單位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