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農曆新年|今年沒有農曆年三十,只有年廿九(1月31日),港鐵預計當日不少乘客會提早下班,宣布當日下午及晚上時段將加密班次,但不設通宵車服務,方便市民回家團年。另外,警方將於車公誕期間(年初一至年初三)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方便善信前往沙田車公廟。

林鄭月娥:暫停面授課延至2月21日!2月24日起擴展疫苗氣泡!預告有防疫抗疫基金6.0

2022農曆新年年廿九 港鐵增270班次

港鐵表示,當日服務時間將維持正常,晚上繁忙時間之前及之後時段,加密各港鐵綫(機場快綫及迪士尼綫除外)的班次,合共增加270班車,並會密切監察歲晚及農曆新年假期期間的車務情況,有需要時會加派列車以配合乘客的出行需求。

港鐵不會提供通宵列車服務

鑑於新冠疫情的最新情況,以及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安排,港鐵不會提供通宵列車服務。另外,持有港鐵壬寅虎年紀念車票的乘客,可於大年初一(2月1日)當日無限次乘搭本地港鐵車程(機場快綫、東鐵綫頭等、往返羅湖、落馬洲及馬場站除外)。

消費券第三期|八達通最後1,000元|最遲這個日子前|合資格仍可領取【附實用連結】

農曆年廿九(2022年1月31日)港鐵加密列車班次詳情

鐵路綫 列車平均班次(分鐘)
港島綫 下午3至5時:2.1      
晚上8:30至11時:4.2
荃灣綫 下午3至5時:2      
晚上8:30至11時:3.8
觀塘綫 下午3至5時:2.3 - 4.6      
晚上8:30至11時:3.8
將軍澳綫 下午3至5時:2.5 - 6.7     
晚上8:30至11時:5 - 10
南港島綫 下午3至5時:3.3
東鐵綫*(紅磡 - 上水) 下午3至5時:3 - 8
屯馬綫 下午3:30至4:45分:3.5  
東涌綫 下4時至5時:3 - 8

*羅湖及落馬洲站暫時關閉

車公廟於2022年新春期間向公眾開放時間

農曆 新曆 開放時間
年廿九 1月31日 上午8時至下午6時
年初一 2月1日 上午8時至下午6時
年初二 2月2日 上午8時至下午6時
年初二晚至年初三 2月2日至3日 2月2日晚上11時通宵開放至翌日下午6時
年初四至正月十五 2月4日至15日 上午8時至下午6時

年初一至初三港鐵大圍站及車公廟一帶封路改道

在農曆新年期間,警方預計有大批市民前往車公廟。因應人潮情況,警方或會於2月1日早上6時至2月3日下午6時分別在港鐵大圍站及車公廟一帶行人路,包括車公廟路及翠田街的行人路採用「單向式人流系統」,以確保公眾秩序及安全。

車公廟隨時截龍 要留意Facebook公布

車公廟會嚴格實施各項防疫抗疫措施,包括確保進廟善信量度體溫、佩戴口罩及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等。新春期間,廟內將實施單向人流管制,控制進廟人數不多於可容納人數上限的一半,委員會會因應廟内人數隨時截龍及暫停善信進入,善信要留意委員會於Facebook專頁的公布。車公廟會於廟宇入口提供消毒搓手液,定時消毒跪墊、籤筒、風車及鼓棍,以及確保洗手間梘液供應充足。

農曆新年2022特別交通安排:封路

下列道路將於2月2日晚上8時至翌日晚上8時封閉:

  1. 介乎沙田頭路與翠田街的車公廟路西行慢線;及
  2. 介乎車公廟路與新翠邨入口近新芳樓的翠田街南行慢線。

農曆新年2022特別交通安排:單車徑封閉

下列單車徑將於一月三十一日晚上八時至二月三日晚上八時封閉:

  1. 介乎村南道與車公廟路,沿城門河道西岸的單車徑;
  2. 介乎翠田街與沙田頭路,沿車公廟路兩旁的單車徑;
  3. 位於車公廟路與翠田街交界行人隧道內的單車徑;
  4. 位於車公廟路與沙田頭路交界行人隧道內的單車徑;及
  5. 位於大圍足球場兩旁的單車徑。

單車徑封閉期間,騎單車人士可使用介乎獅子山隧道公路與成運路的城門河道北岸單車徑往返沙田。

農曆新年2022特別交通安排:停車場暫停使用

  • 位於車公廟旁的公共停車場將於1月31日上午6時至2月3日晚上8時,及2月5日、6日、12日、13日和15日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6時暫停使用。
  • 位於愉景花園旁的公共停車場將於2月2日上午6時至翌日晚上8時暫停使用。

警方呼籲市民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車公廟。在上述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將會在沒有事前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交通安排。市民應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