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買賣|最近有宗凶宅低市價三成易手,已較普遍同類型為低,旨因凶宅不一定能做到按揭,故買家要有心理準備要full pay上會,過往凶宅也搶高,皆因吉宅一宅難求,故凶宅也照搶,連買慣凶宅的資深投資者也望塵莫及。正正因買家大膽,炒凶宅也成了一條財路。

內地請凶宅試睡員|24小時直播證無鬼|人工逐分鐘計?要半夜摸黑望床底、廁所

沙田上車屋苑河畔花園 比市價最少低33%

沙田上車屋苑河畔花園,上月D座中層5室單位,實用面積269平方呎,屬於兩房間隔,景觀以樓景為主,原叫價308萬放盤,有指議價後以298萬元售出,呎價11078元。以同座稍高2層5室計,去年底以445萬元易手;同座低層6室,更早前以458萬元易手,反映新成交個案比市價最少低33%。

「歡場屠夫案」案發地點 被視為重點凶宅單位

區內代理透露,上述298萬元售出的單位,正正為1997年「歡場屠夫案」案發地點,多年來被市場視為重點凶宅單位。雖然事隔24年,但銀行目前仍未為單位提供即時網上估價服務,連樓上、樓下的5室也沒有網上估價服務。

傳媒翻查資料顯示,單位原業主早於2012年以約150萬元購入單位,2015年曾經兩次透過拍賣公司推出市場拍賣,當時開價255萬元,惟未有人承接,事隔6年卻賣貴43萬元。投資者持貨9年帳面獲利148萬元離場,期內升值約接近1倍。

特快公屋編配計劃2021名單|8個凶宅單位、沙角邨綠鷺樓連續5年上榜

凶宅買賣|旺市連凶宅都搶

記得在2011年,舊公司地產版一名記者,剛巧知道荃灣中心六屍凶宅拍賣行在指定日子拍賣,那時碰上旺市,連凶宅都搶,但礙於其他記者在報道凶宅新聞時都有點戒心,記者主動相約拍賣行上凶宅拍照,為了令他「壯膽」,我便問有沒有膽大的同事一同前往,那時主管知道這隻故仔後,已在A叠頭版採訪會上力Sell這故仔。

「凶宅大王」買六屍凶宅 轉手有錢賺

開會後便下令要有相、全方位報道,難得那時上市版有位不怕的大膽哥,主動請纓一同前往,結果不負所命,成功採訪回來,並且在「參觀」期間,碰上其他市民參觀,有人氣、有訪問更加全神,成功爭上財經頭版全版報道。那時拍賣會便被有「鬼王」陳應佳和「凶宅大王」之稱的伍冠流同場爭購,陳應佳最後以118.5萬得手,五年之後,轉手160萬賣出。

離奇個案分享|矇查查買入凶宅自住10多年!近日賣樓發現「事故單位」銀行未能估值|按揭通識

凶宅按揭 一般估價約市價7至8折

一般人聽見「凶宅」二字,通常會避之則吉,但對於香港「凶宅大王」伍冠流來說,凶宅並不可怕,只要衝破恐懼,凶宅投資利潤相當豐厚,是個值得投資的商機。伍冠流多年來買賣多達200間凶宅,絕大部份都有錢賺。至於按揭方面難唔難,專家指要睇凶嘅程度有幾大,一般都估到價大概係市價7至8折之間,但唔係間間銀行做,係有個別銀行熟悉程序先做,有啲極凶嘅凶宅,基本上冇銀行做,網上做估價基本上出唔到,呢啲就要小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劉兆昌為資深地產傳媒人,自1988年起投身地產傳媒採訪工作,見證香港樓市大時代三十年變化,曾任多間傳媒機構地產版主管,為香港傳媒界第一代地產版從業員,並曾於2010年出版首本買樓入門書。目前為自由創作人,中港兩邊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