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角母公司】距離農曆新年尚餘約半個月,不過隨著新常態發展,政府下令夜市堂食暫停下,經濟市道再受打擊,餐飲業更是首當其衝。有業界早前預料,這情況或會導致農曆新年前損失達40億元收入,一眾打工仔都擔心過年前加薪希望未能成真。

不過牛角母公司、叙福樓1978.HK)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向旗下員工大派定心丸,他於Facebook發放表示人工會照加,新春賞金照派。

牛角母公司|相信只是短暫影響 續做好僱主責任

黃傑龍Facebook上表示,去年(2021年)年底生意基本上恢復,不過1月禁晚市後要控制成本,本來考慮已計劃好的加薪計劃及新春獎金數目,是否要暫停甚至取消。經過跟負責人事工作的公司副主席高秀芝多次傾談後,亦未有答案。

不過黃傑龍指「諗深一層」,之前的亦能捱過,亦大約知生意影響程度,相信影響只是短暫,公司長遠仍是健康,所以繼續做好僱主責任,要加的人工繼續加,新春賞金按原本計劃繼續發,他坦言:「因為千幾個員工肯定都要錢過年的。」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牛角母公司|期望政府做好支援企業責任

黃傑龍又提到,希望先做好僱主責任,期望政府亦應做好防疫及支援企業的責任。「最重要是疫情盡快受控給我們恢復正常營業的權利,否則僱主亦不可能長期頂得住。」

政府於早前宣布會推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基金目前結餘40多億元,認為可以立即發放,領取津貼的資格會以上一輪基金作為藍本,星期五(1月14日)會公布細節

銀行提早關門|多數分行營業至下午四時|中銀、匯豐、恒生、渣打... 分行營業時間一覽

團體建議直接發放現金津貼

不過有立法會議員對措施有意見,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主席、立法會議員林振昇表示,若屆時按第四輪基金發放的程序及標準,補貼難以讓前線員工,真正受惠只有僱主或老闆。至於勞聯則建議直接向打工仔直接發放一筆過9,000元現金停工津貼,紓緩工友生活壓力。

事實上,政府於周二(11日)提出基金之後,一眾餐飲業港股曾一度向上,當中敘福樓當日曾升6%。周四(1月13日)敘福樓收市報1.02元,單日升近1%。

【津貼資助】多個行業放無薪假|工會:抗疫基金5.0難有效|勞聯籲派9000元停工津貼

牛角母公司|叙福樓中期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增5.7%

根據叙福樓資料,集團歷史要追溯至20世紀80年代。於1986年首次以叙福樓品牌經營餐廳,2010年起,集團簽署特許經營協議,將多間知名品牌引入香港,包括:日本燒肉專門店品牌「牛角」、日本涮涮鍋專門店品牌「温野菜」等。

另按叙福樓去年中期業績,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增長5.7%至2,560萬元,至於撇除一次性及非經常性項目,即政府補助、租賃修訂產生之收益、減值撥備及法律費用超額撥備後,期間所產生的核心溢利為1,760萬元,按年增約1.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