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認同】廣東省婦女聯合會港區代表聯席及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在港舉辦「品德傳承、愛國愛家」分享論壇探討德育傳承,以培養未來愛國愛港棟樑。

廣東省婦聯、港區婦聯合辦 「品德傳承、愛國愛家」分享論壇

由廣東省婦女聯合會港區代表聯席及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合辦的「品德傳承、愛國愛家」分享論壇,於2021年12月29日在香港信德中心信德展覽及活動空間舉行。

出席嘉賓包括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廣東省婦女聯合會港區代表第十一屆召集人陳耘女士、第十二屆召集人蔡杏時女士。由廣東省婦女聯合會副主席何超蕸女士、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長鄭臻女士致辭。

重塑港人「國家認同」 凝聚港人的集體意志

活動主辦方希望探討在「愛國者治港」方針下,重塑港人「國家認同」,由打破「文化隔閡」開始,凝聚港人的集體意志。

活動主辦方提及,兒童品德發展與培育是教育的重要元素,正向教育以品格教育為基礎,應由家庭和學校做起,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倡導通過推動國民教育、制度更新及改革等,全力凝聚人心。

江永祥高級警司一同參與討論

活動主講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認識中國》叢書作者陸人龍博士、著名作家余非女士三位在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

並由廣東省婦女聯合會港區代表第十屆召集人陳小玲女士主持的討論環節上,輔警支援課江永祥高級警司一同參與討論,就守法意識教育方面向在座觀眾進行了分享。

BT專訪|香港菁英會首位女當家曾鳳珠白手興家的故事!寄語年青人:不應分顏色選工作

何超蕸:如何裝備孩子是歷久不衰的課題

何超蕸副主席在致辭中表示,如何裝備我們的孩子是一個歷久不衰的課題,是身處任何時代、任何社會氛圍之下都非常重要的題目,每一個時代有需要面對的挑戰及承擔的責任。

不止是每個家庭的家長、學校、教育組織、政府等都需要攜手並肩,在裝備我們的下一代這個課題上,需要各方齊心協力共同推動。

【BT專訪】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 大灣區可彌補香港產業缺陷 要創業成功必先做到3件事

培育愛國愛港人才

蔡若蓮副局長在演講中提到,特別欣賞大會定的主題「品德傳承 愛國愛家」,剛好是回應香港目前社會發展最新的情況和需要。

她提到,年輕一代正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衝擊,尤其在國家觀念、國民身份認同等問題上,很容易受到不實資訊困擾,被利用而誤入歧途。她認為簡單來說教育方向就是朝著培育愛國愛港人才方向邁進。

鄭臻:全社會需要共同關注一個問題

在論壇專題討論環節,輔警支援課江永祥高級警司加入討論,分享個人對守法意識四個字的理解,他以「知法、守法、對不法行為說不」三個方面深入淺出說明守法教育的重點。

鄭臻副會長在總結致辭中提到,今日論壇的互動討論引起很多思考,孩子是國家的、是社會的、是未來香港的棟樑,如何裝備我們的孩子是大家都十分重視的議題。如何認識香港的民主自由,怎麼經歷香港重回正軌是全社會需要共同關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