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23歲讀者中學畢業後全職工作4年,有儲蓄10萬,自9月起轉做兼職半工讀,月入只有5千元,由於無家庭負擔,想用10萬積蓄投資收息股,求推介!

理財個案|34歲持一隻蝕本股多年想全沽!求港股美股最新投資策略|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23歲兼職半工讀!想用10萬積蓄投資收息

龔Sir你好!我follow左你一段時間,一直想請教穩健投資。本人23歲,中學畢業後全職工作4年,有儲蓄10萬。今年9月開始修讀3年全日制高級文憑,所以放棄了全職工作。現在兼職工作,每月5千。沒有家庭負責。打算把10萬儲蓄投放在收息股,而且比較穩健,利息好。請問有什麼推介?如何分配?   
                      
希望得到你的指教。

龔成老師分析︰「先增值,後現金流」方法

當我哋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時,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方法。年輕人應著重於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就應著重保守類別。因年輕人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以承受較高風險,所以應以增長為先。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股票,令財富增值較快,到一定金額後,可轉較平穩增值的股票。最後有相當財富時,才換成收息股去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23歲屬財富增值黃金時期

以你現時23歲去計,是財富增值的黃金時期。除了盡力儲蓄、投資、學投資知識外。也要把握這個黃金時間,做好財富增值部份。收息股,主要係創造被動現金流(即係收股息),增長力唔高,你很年青,應先努力做好增值,去累積一筆財富。策略上,你可以投資「平穏增長股」和「潛力股」。

潛力股風險較高 最多維持2-3成

由於你現時無太多投資經驗和知識,潛力股這類風險較高的股票,你就不要持有過多,最多維持2-3成好了,甚至先集中係平穏增長股類。到你將來掌握到一定投資知識﹐潛力股比重可以相應調高,佔組合約3-5成,視乎你當時投資知識多寡和了解這些股票程度而定。

理財個案|30歲得10萬儲蓄!明年6月離港前想靠投資增值至60萬|龔成教室

10萬資金可以先投入一半買貨

現時大市只是合理區,你現有10萬資金可以先投入一半,用「分注」形式,慢慢買貨。餘下一半,就等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才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到你將來再有穏定收入,建議你用每月閒錢,進行月供股票,去加大你增值速度,咁會較好。

把握年青優勢 為自己知識進行增值

除了資產增值外,你都把握年青優勢,好好為自己知識進行增值,來提升你財富增值效果。你要多讀投資相關書本、年報,新聞和報讀相關課程。書本上,你可以睇我寫架《80後千萬富翁》、《財務自由行》和《股票勝經》,都適合初學者。

另外,本人的【投資倍升股課程】適合初學者的,每一課後都會有指引比你,要你在一星期內找那些資料,溫那些內容,只要你跟著去完成,到你讀完整個課程後,你已能自己選股、投資、評估平貴,在投資上已掌握了一定的知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