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通識】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反覆,讓企業意識到數碼轉型的迫切性及遙距辦公模式將會成為疫後的新常態。雲端轉型可以說是企業求變的首要任務,幫助老闆重新思考及重設企業營運模式,從而推動有利企業發展。 

如何提升遙距辦公的效率

去年的疫情令很多公司開始實行遙距辦公模式,有部分企業老闆在推行遙距辦公模式期間認為,員工因未能返回辦公室,以致各部門的合作性減低,即使開會次數增加,也不利工作效率提升,大概只可維持70%至90%的生產力。

如何維持百分百生產力?需要的其實是果斷的企業改革!比如是利用雲端轉型,以科技彌補各部門因遙距辦公而出現的問題,保持工作效率之外,更使企業増值提升。 

澳洲華裔女「扮返工」2年|創立時裝品牌Showpo|全靠一招累積3億港元身家

雲端轉型可推動業務發展

相信大家最近去餐廳時都會留意到,不少地方新增了自動下單功能。餐廳在桌子上放上點餐紙,客人只需要用手機點擊點餐紙上的QR CODE就可以輕鬆下單點菜;然而以上例子只是雲端轉型上的小改變。

除了下單的步驟之外,雲端轉型更可以擴展至中小企的後端職能,比如是會計及人力資源。將後端職能遷移上雲端,再找來專業可靠的會計師事務所及人力資源顧問作專業支援服務,更可發揮到雲端省時方便的效能。 

老闆毋須前期投資

由於會計及人力資源雲端方案已放於雲端,老闆只需連接互聯網,並備有智能裝置,就可以隨時隨地清晰透明地查閱公司財務及人力資源的有關數據。以雲端會計為例,將財務數據上雲,可以即時獲得多項優勢呢。

例如:技術可支援多個用戶掌握實時財務狀況;老闆無需前期投資,以具彈性的月費形式收費,可按公司需要選擇服務範圍;而且系統可兼容多個本地餐飲程式,有效為客戶增值及推動業務發展

適應疫後時代的改變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或者未知的經濟挑戰,數碼轉型擔當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快速適應雲端方案可處理多種重要的後端職能,將管理、銷售系統數碼化,當中的會計、薪資、稅務及其他合規服務外判予專業的雲端會計師事務所,將數字轉化為有洞察力的財務數據,不但有助推動業務未來發展,更可以適應疫後時代的企業改變,在行業中脫穎而出。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馮南山是連城集團的合夥人,香港會計師公會及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馮南山自2012年創立連城集團,目前在香港﹑深圳﹑北京﹑瀋陽﹑上海﹑ 新加坡﹑澳洲共有七個辦公室。連城集團由一班來自不同背景和範疇的會計師所組成的專業團隊。七年間,已為超過3000家公司提供企業服務,包括基金及信託設立服務﹑離岸公司成立、秘書會計服務、稅務籌畫、財務盡職調查、內部監控和上市諮詢服務等。

連城集團:https://www.citylinkers.com.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