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個案】根據紐約郵報 (New York Post)的報導,澳洲有一名時裝達人Jane Lu「扮返工」2年,創立時裝品牌Showpo,靠著一招成功秘訣,白手興家賺3億港元身家!

Spanx市值爆升|每員工派2張機票+7.7萬獎金|老闆5,000美元起家|賺到12億身家

80後合資8位數開二手錶店!最怕遇到2類客|坦言:「有人買勞力士為儲首期」

創業個案|放棄會計師工作創業

現年35歲的Jane Lu早在8歲時,經已跟跟隨父母從中國移民到澳洲。她的父母當年靠著從事清潔工的工作把女兒養育成人。

Jane Lu在長大後不負父母的厚望,在澳洲一間著名的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中任職會計師。但事實上Jane Lu對會計的工作不感興趣。

每日「扮返工」 暪著父母創業

在2010年,Jane Lu的朋友向她提議在網上快閃賣衣服,她馬上意識到自己不想再從事會計工作,因為毅然辭職,投入創業之路,開創時裝品牌Showpo

在創業的初期,Jane Lu每天早上都會穿上西裝,帶著空的背包,和她的媽媽乘撘巴士到市中心「扮返工」,其實就暪著父母創業。當時Jane Lu經常反問自己,到底這樣做正不正確,但她也知道自己其實並沒有退路。

失敗經歷令她成會營商的知識

在扮返工創業的那2年,Jane Lu碌爆信用卡買股票儲創業基金。同時透過網上平台出售衣服,至於準備販售的衣服就藏垃圾袋當中。

但創業初期並不順利,她欠下了 60,000美元的債務。但她認為這些失敗經歷令她獲益良多,學習到營商以及成本控制等等的知識。

Showpo利用社交平台代替傳統的傳銷模式

Jane Lu在創業路上作出了不同的嘗試,她發現Showpo的業務發展緩慢,傳統傳銷模式費用十分昂貴,而網上銷售的模式開始起步。

當時Jane Lu靈光一閃,決定發起一項 Facebook 活動,推廣Showpo的業務。據了解,當時Showpo的Facebook粉絲在1個月內就從 3,000人增加至20,000人。

社交傳體的力量超乎Jane Lu的想象

Jane Lu明言,社交媒體的力量超乎她的想象。甚至指出當時一些大型零售商都不相信社交媒體的效用,或者可以說這些零售商沒有真正了解社交媒體

現時Showpo在Instagram擁有180萬粉絲,在Facebook則擁有130萬粉絲,新創辦的TikTok帳號亦有95,700名粉絲。

Jane Lu白手興家 身家超過3億港元

Showpo的業務愈來愈大,其服飾款式由最初的14種,增加至6,000種。該公司的員工亦已 經超過了100名。

Jane Lu創業成功令到她的身家暴增,自2017年,她便每年登上澳洲《澳洲金融評論》(Financial Review)的青年富豪榜。根據《澳洲金融評論》的數據,她的身家估值今年經己達4700萬美元(約3.65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