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鈔2022】農曆新年將至,又到了換新鈔派利是的時候,滙豐渣打中銀三間發鈔銀行今日起(1月13日)日起可以換新鈔!但因應防疫工作的需要,大部分銀行下午四點就關門,即睇分行營業安排及換鈔限制!

換身份證次序時間表2022|90後四月開始換!過期唔換罰5,000元!換證中心+預約方法+衣著須知

換新鈔2022|1月13日有得換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三間發鈔銀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宣布,三間發鈔銀行的分行將於1月13日(星期四)至1月31日(星期一)提供新鈔及「迎新鈔」供市民兌換。

不過銀行為了保障市民的健康與安全,大部分的銀行分行暫時提早關門,想換新鈔的讀者便要留意以下安排:

渣打銀行預訂新鈔有野送

渣打銀行表示,由市民由1月8日早上9時起至1月29日,可於網上預訂新鈔套裝,只要到所選之分行於指定時段領取新鈔,便可獲贈新春精美口罩套一個。至於每套預訂的新鈔套裝總值3,000元,並包括下列的新鈔:

  • HK$20 (HK$2,000 / 100 張)
  • HK$50 (HK$1,000 / 20張)

渣打換新鈔特別安排

同時為了減少人流聚集並縮短等候時間,渣打將作出特別安排:

  日期 新鈔兌換服務時間
1 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 早上8時至10時 (或換罄為止)
2 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早上8時至10時 (或換罄為止)
3 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 早上8時至10時 (或換罄為止)
4 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至 1月31日 (星期一) 早上10時至換罄為止
  

滙豐換新鈔特別安排

滙豐由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起,所有零售銀行分行暫時提早關門,於星期一至五營業至下午4時,星期六則至下午12時。

同時,滙豐13家日夜理財中心將會暫時關閉,相鄰的理財易中心則推持正常服務。滙豐中小企中心的營業時間亦調整至星期一至五的下午4時。

早上8時開始有得換新鈔

滙豐表示,已預約兌換新鈔的市民,可按照原定日子及時間前往指定分行。滙豐所有零售銀行分行會按計劃於1月13至15日提早在早上8時營業,並於1月13至31日,繼續於早上在分行派籌安排客戶輪候即日兌換新鈔。

為了保持社交距離, 滙豐分行亦會實施人流管制。

【津貼資助】多個行業放無薪假|工會:抗疫基金5.0難有效|勞聯籲派9000元停工津貼

滙豐推動畫電子利是

滙豐同時推出電子利是,市民可經「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使用「電子利是」功能,揀選喜愛的動畫利是封,再從 8 個預設的賀詞中挑選心儀語句或自行輸入祝福語。

用家可選擇一次過派發兩封利是,並決定每封利是內付港幣20、50、100或500元鈔票或自訂金額。

中銀換新鈔特別安排

中銀同樣會調整全港各區分行的營業時間,大部分的分行將調整星期一至星期五的營業時間為上午 9 時 至下午4時,星期六的營業時間將調整為上午9時至中午12時。而以下分行則有特別安排:

地區 分行名稱 營業時間
九龍

安泰邨銀行

服務中心

星期二及四:

下午1時至下午4時

星期一、三、五、六:

照常休息

新界

上水銀行

服務中心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4時

星期六:照常休息

科學園銀行

服務中心

星期一至五:

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星期六:照常休息

香港科技大學

分行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4時

星期六:照常休息

愉景灣銀行

服務中心

星期一至五: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星期六: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銀行將確保新鈔供應

金管局鼓勵市民利用電子支付渠道,包括透過網上或手機銀行使用「轉數快」或其他電子錢包提供的服務派發利是。主要銀行和電子支付營運商亦會推出不同的推廣計劃,鼓勵市民派發電子利是。

同時金管局建議需要使用現金派利是的市民,在前往銀行換鈔前,可以先查看家中是否仍有剩餘的新鈔或「迎新鈔」。此外,三間發鈔銀行會確保整個換鈔服務期間的新鈔及「迎新鈔」供應,市民無需在服務開首數天趕往兌換。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