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比特幣(Bitcoin)的開採量經已達到90%,但剩下一成Bitcoin需到2140年才會被開採出來!英倫銀行就相關情況作出警告,比特幣或變得一文不值!

張家朗與隊友進軍元宇宙!用「以太坊殺手」Solana|推5,424款NFT|MIRROR成員都轉NFT頭像

調查:10%人聖誕禮物送加密貨幣!投資名家反料Bitcoin將大跌9成

Bitcoin開採量達9成 料2140年完成開採

綜合外媒報導,市場經已開採出90%的Bitcoin,即約1890萬枚比特幣。Bitcoin的總供應量限定為2100萬枚,意味著還有210萬枚Bitcoin尚未開采。

Bitcoin開發者Jimmy Song在社交平台表示,市場開採首九成的Bitcoin用時12.9年,預測接下來9%的幣量將要花費相同的時間,剩下的0.9%幣量又再需要12.9年,如此類推。跟據這個數據及「Bitcoin減半」機制推算,Bitcoin需要等到2140年才會完成開採。

「Bitcoin減半」機制

事實上,Bitcoin開採量與「Bitcoin減半」機制息息相關。比特幣的創造者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在2009年推出Bitcoin時將限制寫入Bitcoin的源代碼中,規定比特幣的總供應量為2100萬枚,且數量永遠不會增加。

同時又定立「Bitcoin減半」機制,整個Bitcoin運作每隔大約10分鐘就會出現下一個區塊,每隔約210,000個區塊,獎勵就會減半。簡單而言,比特幣的生成速度每隔約四年便會減半,同量的Bitcoin採礦時間會不斷增加,從而維持Bitcoin的價值。

Bitcoin幣價一覽

自全球第一枚Bitcoin在2009年1月9日被開採出來後,市場對加密貨幣的需求開始日漸增加,使幣價走高。在2010年初,Bitcoin的開採量達10%時,幣價約為0.1美元(約0.78 港元)。當開採量在2012年達50%時,幣價已經上升至約7.50美元(約58港元)。

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截至12月16日早上11時,Bitcoin的幣價約為49,045美元(約382,699港元)。

英倫銀行警告:Bitcoin或變得一文不值

衛報的報導,英倫銀行表示,Bitcoin或會跌至「一文不值」,投資者作出相關部署時,應做好「血本無歸」的準備。

Bitcoin在 11 月初曾一度升至 67,000 美元以上的價位,但基於各種原因,幣價一度大跌兩成。英倫銀行副行長 Jon Cunliffe表示,當加密貨幣迅速普及後,銀行必須為其崛起導致的風險做好準備。由於Bitcoin的價格波動極大,不論是理論還是實際情況,幣價都有可能會降至零。

「一個Bitcoin就等於一個Bitcoin」

此外,英倫銀行網站一篇發文指出,由於Bitcoin未能滿足貨幣所需的不同功能,使比特幣存在一定的風險。

Bitcoin與傳統形式的貨幣不同,它不會為其他貨幣或黃金等資產定價。Bitcoin支持者經常表示:「一個Bitcoin就等於一個Bitcoin」。但這種「同義反覆」其實並不能反映貨幣的價值,使Bitcoin的真正價值一直受人質疑。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Bitcoin的稀少性是吸引投資者的原因

另外,發文中又寫到,Bitcoin的稀少性是吸引投資者的主要原因之一。雖然預計Bitcoin尚有一段頗長的時間才會開採完所有的幣量,但從簡單的博弈論中可預見,在逆向歸納的過程中的某個時期,「聰明」的投資者便會選擇把資金撤出。當發生這種情況時,投資者便應該做好失去一切的準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