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美國最新有民調顯示,近十分一的人會選擇贈送加密貨幣作為聖誕禮物,而當中一隻加密貨幣最多人揀!如果讀者正思考聖誕節送甚麼禮物給親朋好友的話,便要留意下文內容!

虛擬貨幣調查|逾3成港人曾投資加密幣|大部份碌卡入市為賺獎賞

10%美國人選擇聖誕禮物送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借貸平台BlockFi在10月時訪問約 1,250 名美國人,調查他們聖誕節會選擇贈送甚麼禮物。結果顯示,近 10% 的受訪者計劃贈送加密貨幣作為聖誕禮物,當中最多人選擇比特幣(Bitcoin)作為禮物,受歡迎程度約 75 %,其次是狗狗幣(Doge)和以太幣(ETH)。

【區塊鏈投資】24歲加拿大女藝術家|10個月內賣500幅畫|自創NFT藝術品|賺230萬港元

NFT的受歡迎程度較低

調查又指,涵蓋影片、畫作、音樂在內的NFT(非同質性代幣)的接受程度反而不大,僅有 2% 受訪者會選擇NFT作為聖誕禮物。

至於對 2022 年投資展望方面,約 25% 的受訪者表示在來年有意買入加密貨幣,而比特幣、狗狗幣和以太幣繼續成為大眾的首選。

加密貨幣成為聚餐熱門話題

另一方面,調查又指,加密貨幣經已取代政治話題,成為家庭聚餐的熱議話題。約三分之一的受訪者選擇用餐時討論加密貨幣。

若以世代劃分,嬰兒潮世代(1946-1964)出生的人士比較喜歡討論政治,而 Z 世代(1997年-2012年)或千禧世代(1981-1996年)出生的人則會傾向以加密貨幣打開話題。

Bitcoin幣價劇烈波動

雖然民調中顯示出新興的聖誕禮物種但,但要注意,最近Bitcoin價格大上大落,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Bitcoin從11月中約 60,000 美元水平(約467,864港元),一度暴跌至約47,000美元水平(約 366,493 港元)。跌幅近2成。

截至12月13日下午 2 時 17 分,Bitcoin價格最新報 49,227 美元(約 383,859 港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投資名家列加密貨幣為泡沫資產

雖然現有不少人對加密貨幣持更開放的態度,但市場上仍有分析師對虛擬貨幣抱著一定的懷疑。機構投資者名人堂成員,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投資顧問公司創辦人Richard Bernstein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他將「科技」、「顛覆性創新(innovation disruption)」及「加密貨幣」三個類別列為泡沫資產。並建議投資者應遠離這三類的資產。

料Bitcoin或暴跌9成

從去年起,Richard Bernstein一直質疑加密貨幣的價值。他認為加密貨幣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金融泡沫,又形容為Bitcoin是「怪物級」的泡沫。

Richard Bernstein預料,比特幣將有可能如同 2000 年泡沫時期的科技股一樣,暴跌 90%。他建議投資者應考慮清楚這些資產的基本面及其真正價格,免得蒙受損失。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