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調查】VisaV.US)發表最新全球調查發現,逾3成港人曾投資加密貨幣。而且大部份人都是對加密貨幣卡類獎賞感興趣。另有調查指出,35%的港人表示有意於未來五年內使用加密貨幣中央銀行數碼貨幣作為支付方式。

虛擬貨幣調查|逾3成港人曾投資加密貨幣

Visa(V.US)近日發表最新全球虛擬貨幣調查發現,94%全球受訪者對加密貨幣有認知,當中顯示亦有91%港人對加密貨幣有認知。

虛擬貨幣調查指出,逾3成港人曾直接接觸過加密貨幣,當中包括:以加密貨幣作為投資工具、交易媒介等。

林俊傑買3幅虛擬土地|傳作價95萬港元 要開元宇宙演唱會?|原來一位歌手已有類似表演

虛擬貨幣調查|以加密貨幣卡類消費賺取獎賞

有三分一的加密貨幣持有人表示,他們可能或很有可能在未來12個月內,將主要往來銀行切換到提供加密貨幣相關產品的銀行,以卡類購買加密貨幣。

在目前的加密貨幣香港持有人中,88%受訪者對加密貨幣卡類產品感興趣。86%受訪者對加密貨幣的卡類獎賞感興趣,希望可以賺取消費簽賬回贈。

虛擬貨幣調查|35%港人有意於未來五年內以加密貨幣消費

根據金融服務支付服務商 FIS (FIS.US) 最新的數據顯示,有35%的港人表示有意於未來五年內使用加密貨幣或中央銀行數碼貨幣作為支付方式。

當中包括:約23%表示有計劃使用數碼貨幣購買部分商品和服務,更有12%表示數碼貨幣將會成為其主要支付方式。

Visa:香港家庭中18%財務決策者已採用加密貨幣

Visa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史美琪表示,隨着消費者重新思考其投資、消費及理財方式,加密貨幣愈益受人關注,不僅因為它是一種可交易資產,而且也是一種潛在的支付媒介。

她又指,受訪的香港家庭中18%財務決策者已採用加密貨幣,以作轉賬、購買商品或接受付款,隨着大眾對加密貨幣愈趨接受與理解,金融機構需要可靠的合作伙伴,助其滿足加密貨幣需求,並以安全可靠的方式,提供更多種類的支付選擇。

55%人今年才開始投資比特幣

另外,加密貨幣資產管理公司灰度(Grayscale)於12月6日亦公布了「虛擬貨幣研究報告」。當中顯示,26%的受訪美國投資者已經持有比特幣(BTC)。

其中 5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是在今年才開始投資比特幣。除持有比特幣,他們亦有持有以太幣(ETH)、狗狗幣(DOGE)的比例分別高達 46%、44%。

逾5成人視為比特幣是一種長期投資

報告更指出,高達55%的受訪者認為,比特幣是一種長期投資,可以納入整體投資組合策略。77%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過去12個月內購買了比特幣, 91%的受訪者對他們的投資持樂觀態度。

而比特幣受歡迎的主要原因是投資金額非常低,在任何時候都可以買賣,以及此領域擁有巨大增長潛力。

Decentraland虛擬土地|242萬美元成交|跑贏曼哈頓樓價|旗下加密貨幣月漲550%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