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想問美股Rivian會否變下個Tesla?也想知電動車股包括(比亞迪 、長城汽車、GX中國電車)是否入貨時機?

理財個案|丈夫將失業、供緊3個物業1個車位!資產重置增現金流|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美股Rivian會否變下個Tesla?

想問龔sir點睇美股Rivian?會是下一個Tesla嗎?

另外想問下,電動車一直持續高企(比亞迪 1211.HK,長城汽車 2333.HK,GX中國電車 2845.HK),現在是入貨時機嗎?

龔成老師分析︰RIVN有潛力 股價較為波動

Rivian Automotive Inc(RIVN)有潛力的,當然,業務有不確定性,同時股價較為波動,要注意風險。Rivian同Lucid,同樣稱為「TESLA殺手」,可見在產品上—定的競爭力,企業有長遠的發展。佢算是一間新晉的電動車企業,而其中一個股票是Amazon ,相信這個關係對佢有利,因為過往佢試過從Amazon取得了10萬部電動貨車的訂單,為Amazon生產電動車作送貨用途。

理財個案|丈夫將失業、供緊3個物業1個車位!資產重置增現金流|龔成教室

投資要明白風險

企業長遠不差,但估值就十分難,這點令股價波動,初步分析現價唔算平,如投資只建議小注,投資要明白風險,買入後長線持有。

  • 至於比亞迪(1211.HK)現價偏貴,不是入貨或月供時候。你可以用GX中國電車(2845.HK)去暫時代替,不過2845都唔平,最多只可以小注,或者用月供去儲貨。
  • 長城汽車(2333.HK)有質素的,業務都不差,不過,過往的增長力不算好強,長遠業務發展雖然正面,但未必是潛力型。這股都有長線投資價值。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