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比特幣(Bitcoin)近日一度暴跌,最高單日跌兩成。早前宣布將Bitcoin定為法定貨幣的薩爾瓦多趁低撈貨,買多150枚比特幣。但專家溫鋼城提醒,幣價或會跌一半!

幣安CEO趙長鵬|身家900億美元做華人首富|麥當勞打工變百億富豪|揭發達方程式

區塊鏈概念股大比拼|美圖、火幣、松景…股價輸3成VS贏22%|7揀1攻略

Bitcoin單日跌兩成

Bitcoin在周六(12月4日)出現劇烈的價格波動,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當日幣價一度暴跌約 20%,最低報45,032美元。

最新比特幣正努力收復 50,000美元的失地,截至下午 12 時 04 分,幣價報 49,111 美元,單日跌 0.20%。

沒有根本原因令加密貨幣市場暴跌

《CNBC》的報導,美國「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道瓊斯指數」及「標準普爾 500 指數」在上周五(3日)均錄得跌幅,同時隨著 10 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走低,投資者有意拋售股票,將資金轉到更安全的市場。

但這種拋售情況擴展到加密貨幣,但事實上沒有一個根本原因令整個加密資幣市場急跌。

薩爾瓦多撈貨買多150枚比特幣

另一方面,隨著Bitcoin這輪跌勢,早前宣佈把Bitcoin列作法定貨幣的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在社交平台宣布,「薩爾瓦多已經買入 150 枚Bitcoin,平均價格約為 48,670 美元。」

但當地有經濟學家對總統的政策作出質疑,認為Nayib Bukele的舉動是浪費納稅人的錢,Nayib Bukele回應,至「撈底」的不到24小時,該國的比特幣儲蓄已經得到盈利,又指,該國現時約有 4 萬盎司的黃金儲備,價值約7,900萬美元,按年下跌 0.37 %。若國家在一年把黃金賣出,並買入比特幣,現在的價值將達 2.04 億美元。

大戶有意出售Bitcoin

《路透社》引述加密貨幣交易所 EQONEX 駐香港銷售主管 Justin d'Anethan表示,他們留意到加密貨幣市場的槓桿率上升,並大戶有意出售加密貨幣的跡象。

大戶似乎有意利用散戶看漲偏見和槓桿作用,承機壓低幣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貨幣政策影響Bitcoin幣價

iFast Global Markets副總裁溫鋼城認為隨著貨幣政策的改變,聯儲局「收水」,Bitcoin的價格幾乎必定會受到影響,同時由於Bitcoin的價值難以估計,幣價的升跌亦很難預測。因此不建議投資者現時「撈底」,更明言其實根本無法探清「底」在哪裡。

專家:幣價或要跌一半

至於手持比特幣的投資者,溫鋼城認為可以繼續揸手,投資者可以參考2017至2019年比特幣走勢,當年因為貿易戰及強硬的加息政策等因素,幣價亦曾一度大跌。若投資者能承受相關風險,便可以選擇繼續手持,待幣價回升。但同時提醒,Bitcoin的幣價波動極大,現階段看,即使價格跌至 35,000 美元,亦不出為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