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一邊工作一邊聽音樂是有助人們集中精神及專注度, Tesla(美:T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於10月時曾向Tesla員工發內部電郵,容許員工於工作期間聽歌,只要聽取安全相關事項便可。

不過馬斯克於事隔一日再發第一封郵件指當他下指令時,若管理層未有遵守所要求的3件事件,即時解僱。

馬斯克的第一封郵件是贊成員工聽歌工作

根據外媒報道,第一封信馬斯克指出,曾收到員工查詢,可否於公司戴一隻耳機聽歌,而他於信內表示沒有問題,更表示如果有同事之間的音樂喜好相同,更可以用喇叭播歌。他又指出,如果日後有任何可改善工作環境的方法,都歡迎員工告知。

Tesla陷技術性熊市|馬斯克第5日賣股、共套現近70億美元|專家:特斯拉股票在泡沫中

馬斯克的第二封電郵提出三項操作

不過事隔一日後,馬斯克所撰寫的另一封電郵,態度明顯有轉變,根據外媒所示,電郵的主題為:請注意(Please Note)。

之後內文寫道,假若馬斯克發送了一封有明確指示的電郵,那麼管理層方面只有三項操作:

  1. 回覆電郵並指出馬斯克的錯處,他於電郵中指自己有時都會出錯
  2. 假若有任何不清內容,可要求進一步解釋
  3. 執行指示

馬斯克於電郵末提到 若未能做到要求會即時解僱

馬斯克最後更於電郵中提到,假若管理人員未能做到上述所提出的3項要求,將會被即時解僱。

Tesla第三大個人股東廖凱原 持股比女股神更多|身家95億美元 相信特斯拉未來「超乎想像」

馬斯克第一封電郵日期的時間玄機

雖然未清楚馬斯克向內部員工發的兩封內部郵件原因及目的,不過外媒卻找到時間上的玄機。外媒先拆解第一封電郵日期為10月3日,而該時正是於Tesla陷晶片短缺壓力下,公布第3季交貨量創新高。

與此同時,該日亦是市場期待已久的「全自動駕駛測試版」(Full Self-Driving Beta)發布,以容許Tesla車主註冊使用預先公布的駕駛輔助軟件

馬斯克第二封電郵日期 Tesla被法院罰1.37億美元

至於另一封信是於10月4日,外媒指當日Tesla被美國法院下令賠償1.37億美元(即約10.7億港元)。事源於一名Tesla前員工指控公司於工作期間遭受種族歧視。雖然時間上兩封電郵有巧合,不過無人知到底馬斯克發該兩封電郵的原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4類有助工作的音樂

上述提到一邊工作、一邊聽歌能夠讓人的專注度增加,提升工作效率。而音樂種類之中,有4大類是較有效以及適合於工作時聽:

  1. 自然音樂 - 所指的是自然環境的聲音,例如流水聲、下雨聲等
  2. 古典音樂 - 據說能夠增加大腦活動
  3. 電子遊戲的音樂
  4. 電影音樂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