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第三大個人股東Tesla(TSLA)股價近日不斷創新高,連帶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身家一躍至超過3,000億美元,榮登全球首富。同一時間,亦令買下Tesla股票的投資者身家爆升,當中包括Tesla第三大個人股東、美籍華人廖凱原(Leo Koguan)。

Tesla第三大個人股東曾指會將所有金錢放在Tesla

出生於印尼的廖凱原據報近期受訪時,當時正持有超過630萬股Tesla股票,市值相當於70億美元(即約546億港元)。於個人投資者之中,僅次於馬斯克的1.7億股及甲骨文公司(ORCL)Larry Ellison,成Tesla第三大個人股東,更勝「連登契媽」Cathie Wood旗下Ark Invest的持股。

廖凱原更曾指出,會孤注一擲,把所有金錢放在Tesla上(I’m all in. Any money I have I spend on Tesla)。

Tesla股價升破千|馬斯克一日賺256億美元|身家2,552億美元登首富|5大致富來源曝光

Tesla第三大個人股東廖凱原富豪榜1,444名 資產達95億美元

這位Tesla第三大股東廖凱原於近期訪問中向外電證明自己持股631萬股Tesla,且尚有182萬股看漲期權,行使價為450至550美元,遠低於Tesla現價。假若單按行使期權計,廖凱原可大賺11.1億美元(約87億港元)。

根據《福布斯》富豪榜,廖凱原是IT供應商SHI International的聯合創辦人及主席。於富豪榜中排第1,444名,其實時資產達到95億美元(即約741億港元)。

Tesla第三大個人股東以6,200萬接手Dyson創辦人豪宅

現年66歲的Tesla第三大個人股東廖凱原,具備紐約法學院法律博士學歷,根據資料所示,他跟前妻一同經營軟件服務企業SHI,其後投資房地產,曾控股上海新天地兩間酒店。而於2020年,新加坡媒體報道,Dyson創辦人James Dyson有意買下新加坡最大的頂樓豪宅,但1年後決定蝕讓;而接手人正正是廖凱原。

 James Dyson據報以7,380萬新加坡幣買入,並以6,200萬新加坡幣賣給廖凱原,蝕了1,180萬新加坡幣(即大約6,500萬港元)。

馬斯克發起網上投票賣Tesla股份 市值200億美元|57%網民支持 行動源於一個原因

Tesla第三大個人股東呼籲散戶小心控制風險

廖凱原於訪問中提及對Tesla的看法,他認為即使其股價很高,但Tesla的創新、最能幫助到人類減碳目標,未來表現亦會「超乎想像」,可成全球唯一最大的公司。

而這位Tesla第三大個人股東亦聲稱於2019年曾投資百度、Nivdia等股票,但目前則單一持有Tesla。同時更補充指投資不無風險,例如他於2020年初曾經持有230萬股Tesla,但當時股市因新常態而受挫,持股一度減至數千股。因此呼籲散戶小心控制風險及注碼。

馬斯克致富來源

作為世界首富的馬斯克,其淨資產是福布斯有紀錄以來最富有的人,不少人都會好奇馬斯克是如何致富。馬斯克於較早時一個論壇上就曾經分享自己致富來源:

其中一點是加密貨幣,馬斯克提到,當前持有大量的比特幣、以太坊、狗狗幣加密貨幣,不過具體的持倉數量,馬斯克並未透露。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比特幣幣價最新報66,064.92美元;以太幣報4,725.01美元;狗狗幣報0.2832美元。除此之外,亦持SpaceX及Tesla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