搵工求職|就業市場競爭激烈,求職者想突圍而出的話,準備一份好履歷是非常重要,因為履歷是公司對求職者的「初印象」。但怎樣才算是一份「好履歷」?怎樣才能吸引招聘人員的注意力?前Amazon招聘人員兼求職書作者Lindsay Mustin在《CNBC》分享,每個職位空缺平均有200至250名申請人,部份HR在招聘過程前段只會花6秒鐘在一份CV上,因此,怎麼整理一份簡潔清晰、言簡意賅的履歷,就是求職者要學習的事。

搵工求職:3個準備CV的小技巧

  • 格式
  • 內容
  • 關鍵詞

搵工求職1. 格式


Mustain表示,履歷格式十分重要,甚至比內容更為重要。「如果我在3至6秒內找不到所需的信息,那履歷就有問題了。」她建議履歷可採用「極簡主義」,讓CV保持簡單的佈局,這樣招聘人員才能輕鬆「掃描」並找到他們需要的資訊。

搵工求職2. 內容


履歷內容同樣重要,包括求職者的現有職位、工作內容及個人成就等,Mustain表示,如果你想成為公司的首選,就必須展示個人的解難能力,讓公司知道聘請你後可帶來甚麼幫助。

他分享,無論在哪間公司工作,打工仔都有兩大「任務」,一是省錢,另一是賺錢,或者是兩者都做。她又提醒,求職秘訣在於通過過去的工作經驗及成就,闡述個人的實力。

搵工求職3. 關鍵詞


千萬別忽略關鍵詞,求職者可按職位描述中的內容來調整,此外,目前有些網站可以比較履歷及職位描述的內容,例如找出有用的關鍵詞,讓招聘人員能容易找到求職者的特點。

Mustain建議,各位求職者可根據以上3個重點來整合一份「主履歷」,及後再按照申請工作的要求進行調整,這樣就能用最短時間整理好一份合適的履歷了!

面試技巧2021|5個見工面試扣分位隨時影響第一印象!準備見工必讀

見工被問到口啞啞?英語老師面試實例 態度比答案更重要 教你成為面試贏家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