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今年信朋友用港幣100萬高位買美股nvax,到現跌差不多四成,現在感到很不開心及好迷惘,想知是否應減持?

理財個案|40歲每月用6千元買港股美股、現金得1萬求投資建議|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信朋友用港幣100萬高位買美股nvax

老師今年我聽朋友建議,開始買美股,在高位買了一隻nvax,平均價260元,當時朋友說這隻股潛力股,並說現價確實不貴,還有很多上升空間,到現在趺差不多四成,我投資港幣一百萬本金,帳面蝕了四成,很不開心。

好迷惘 應否減持部分轉其他股票

朋友說可以繼續持有,他說長遠這些股是好的,朋友是美國從事藥劑師的,佢話明年有機會升至500至1000...老師我好迷惘我是否應該減持部分轉其他股票,或者應該繼續持有?

謝謝老師.

元宇宙商機懶人包|元宇宙概念、港股投資機遇、前景發展一文看清|龔成教室

龔成老師分析︰聽消息投資好危險

首先﹐你要記住,我哋投資一定要係一些自己了解的項目。如果只係聽朋友講,或者聽消息,其實係好危險。NovavaxInc(NVAX)是一家處於臨床階段的疫苗公司,專注於重組納米顆粒疫苗和佐劑的發現、開發和商業化。該公司通過開發重組疫苗部門開展業務。

現時股價很大程度建基於未來

由於只係研發階段,有好多不確定性存在,例如尚要開發多久、中間會不會出現資金斷裂、疫苗最終能否上市、上市之後市場反映等,我哋都只能估算。現時企業研發開支好高,現時尚在燒銀紙狀態,未知幾時才有真正盈利出現。故現時股價,很大程度係建基於未來。

世上真的有致富方程式!不需要靠運氣!變有錢人只有一個關鍵|龔成教室

要預計股價會好波動

所以,你預佢會好波動。而且,當市場或者公司出現負面消息,佢有機會出現大幅度調整。我唔係話佢無投資價值,但始終不確定性好高,就算投資,都只宜好小注。若佢佔你組合較大比重,最好沽出部份,去平衡風險。

我不是說這股不好,而是從風險角度,考慮應佔你組合多少去考慮。你要明白,做生意一定有風險,因入一盤這些研發中的生意,更是有危有機。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