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入門】Google母公司Alphabet美:GOOGL)的股價一年升65%,第三季業績報告更比市場預期好,其CEO更表示下個萬億市值將來自1項業務!即睇Alphabet業績、前景分析!

美股入門|微軟股價今年升51%|市值突破2萬億、被納入MAMAA|有2點影響前景走勢

美股入門|NVIDIA勁敵AMD|股價年升8成、EPS漲134%|業績、前景一文分析

美股入門|Google母公司Alphabet簡介

Alphabet創立於 2015 年 10 月 2 日,是一間位於美國加州的控股公司,由Google公司分割而成,並繼承Google的股票代號。計劃重整後,Google歸於Alphabet旗下。

現時Alphabet旗下Calico、CapitalG、Chronicle、X、Google等子公司。Alphabet最新市值約 1.9 萬億美元。

Alphabet同時發展軟件硬件業務

Alphabet的收入來源主要以線上廣告為主,除了網上的軟件服務,該公司的硬件產品包括Pixel手機,Google Chromecast,Nest Hub等等。

另一方面,Alphabet為了穩固公司在網絡上的佔比,近年陸續收購了AndroidYoutube等作業系統及串流平台。

Alphabet業績表現比市場預期好

至於Alphabet業績方面,表現比市場預期好,根據《CNBC》的報導,Alphabet第三季收入為約651.2億美元,高於 Refinitiv 的預期的 633.4 億美元。而每股盈餘(EPS)則上升 70 %至27.99美元。

另外,Google 第三季廣告營收增長 41 %到 531 億美元,Google的首席商務長Philipp Schindler表示,雖然人們正續漸回復到實體消費,但消費電子化的趨勢確實存在,但消費者希望有更多選擇時,他們便需要更多的資訊和更大的靈活性。相信這個情況會持續下去。

Alphabet Q3 財務報告

  2020 季尾(美元) 2021 9月(美元)
收入 461.73億 651.18億
收入同比增长 14 % 41 %
營業收入 15 % 39 %
營業利潤率 112.13億 210.31億
其他收入 21.46 億 20.33 億
淨利 112.47億 189.36億
稀釋每股盈餘 16.40  27.99

Alphabet股價年升65%

Alphabet的股價在 11 月 24 日(美國時間)的收市價為 2,915.64 美元,按月上升 6 %,按年則增長 65%。

投資者普遍認為Google有能力在經濟復甦時恢復業務,並抵禦潛在的監管風險,使Alphabet股價升幅強勁,甚至跑贏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升幅。

Alphabet人工智能技術轉趨成熟

除了廣告,手機等業務,Alphabet亦有意發展人工智能,旗下專注於創新研發的Alphabet X從 2019 起開始研發機械人Everyday Robot計劃,旨在開發日用機械人,負責倒垃圾、整理打掃的工作。

近日Alphabet宣布計劃有新進展,其機械人技術續漸成熟,可以進行抓握小型物件,如玩具、鑰匙等動行,運行細微動作的成功率亦由兩年前的 75% 上升到 90%。目前這類機械人正在Alphabet總部內提供服務,未來將發展更多的 AI 技術,而應對日新月異的需求。

Alphabet要做下個萬億市值靠1項業務

至於公司的未來發展,Alphabet CEO Sundar Pichai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該公司下一個 1 萬億美元或將來自Google的「搜索」業務。

Pichai預期未來消費者將會通過「語音」和「多模式體驗」(multimodal experiences)向電腦提出各種問題,只要能回應客戶這方面的需求,便會成為最大的機遇。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Alphabet 大行預測

摩根大通分析師Ronald Josey將Alphabet的目標價由 3100 美元上調至 3300 美元。分析師表示,該公司的搜索引擎業務吸引了更多線上和線下産品的青睐,而YouTube正受益于廣告預算從電視轉向數字平台的趨勢,其運營利潤率正達到201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Stifel分析師Scott Devitt維持Alphabet「買入」評級,目標價由 3000 美元上調至 3200 美元。分析師表示,雖然最近蘋果公司更改了隱私政策,影響 YouTube 收入,並限制了社交廣告的效果,但隨着時間推移,Google的核心廣告業務將獲得更大的市場佔有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