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入門|微軟】提起美國科技股,自不然會想起FAANG,不過根據CNBC報道,FAANG時代或將終結,迎來MAMAA。到底MAMAA是甚麼?當中微軟(美:MSFT)成立多年,實力依舊強勁,目前更為S&P 500、標普成份股之一。到底微軟有幾勁?《香港財經時報》為讀者分析4大重點,當中有兩點較為影響公司前景。

根據納斯達克周二(11月23日)收市價為337.68美元,而若按去年12月31日的收市價222.42美元,其股價年增長達51.8%。

美股入門|微軟被列入MAMAA

FAANG中的股包括Facebook、Amazon、Apple、Netflix以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CNBC節目《Mad Money》主持人較早時則提出「再見FAANG,你好MAMAA」(Bye-bye FAANG, hello MAMAA)。MAMAA的股票分別有Meta、Alphabet、微軟、Amazon以及Apple。

較為值得注意的是,主持人是次將Netflix不在名單之中,部分原因是其市值相較其他都較低,直至周二(11月23日)收市計,Netflix市值為約2897.1億美元,而相較新入榜的微軟市值達2.5萬億美元。

美股入門|微軟創立於1975年

微軟由Bill Gates及Paul Allen於1975年創立,為各電腦提供一系列軟件產品開發、製造、授權及支援。直至目前,微軟成為全球最大的軟件公司,並於60個國家及地區設有分公司。按周三(11月24日)收市價計,其市值達到

公司於2018年更曾經一度超越蘋果公司,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上市公司。

美股入門|NVIDIA勁敵AMD|股價年升8成、EPS漲134%|業績、前景一文分析

美股入門|微軟前景走勢分析一:截至9月底業績 盈利升近48%

微軟於上月(10月)公布的業績勝預期,盈利按年升近48%至205.1億美元,收入按年升約22%至453.2%,每股盈利2.71美元,按年增加89美仙。期內收入453.2億美元,按年升約22%。

集團旗下有14個產品,當中有13個收入按年都錄得增長,視窗作業系統收入按年升一成,雲業務收入按年升31%,當中旗艦雲計算服務Azure按固定匯率計算的收入增長達48%,勝預期,而 遊戲產品銷售按年就升1.6倍。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美股入門|微軟前景走勢分析二:晶片短缺或影響微軟生產

微軟預料今季收入介乎於501.5億至510.5億美元,並預計雲業務第二財季收入中位數為182.3億美元,勝預期178.4億美元。與此同時,微軟亦指出,由於受到晶片短缺影響,遊戲產品供不應求,興建數據中心的成本亦上升。由於供應鏈持續緊張,影響Surface手提電腦及Xbox等的生產。

美股入門|NVIDIA股價今年爆升152%!元宇宙概念股4大重點|拆解Omniverse & Metaverse分別

美股入門|微軟前景走勢分析三:著名科技股投資者暫不增FAANG倉

美國著名科技股投資者、曾為美銀美林管理全球最大科技基金Paul Meeks較早時接受外媒訪問指出,華爾街低估全球半導體短短缺將持續的時間,認為晶片問題可能會延至2023年,又指出他不會增加投資「FAANG」。

他預計,晶片股還有更大的上漲空間,但就擔心「FAANG」的表現,特別是蘋果公司(AAPL),因蘋果有大約50%業務來自iPhone。根據披露所題示,Paul Meeks所持有蘋果、微軟、Alphabet、Meta(Facebook)、亞馬遜(美:AMZN)、博通(美:AVGO)等公司。

美股入門|微軟前景分析走勢四:進軍元宇宙

雖然供應鏈問題令投資者對科企巨頭信心看似有所動搖,不過微軟方面亦開始進軍元宇宙或成為憧憬之一。公司宣布,將推出結合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技術的新版視像會議軟件「Mesh for Microsoft Teams」。

公司於Ignite 2021大會上表示,預計明年上半年會,讓用戶於虛擬世界進行進行線上會議,而他們更可使用人工智能(AI)模擬個人動作及手勢參與互動甚至進行簡報。據了解為讓用戶可如置身現實世界,「Mesh for Microsoft Teams」更會有一個沉浸式體驗,可令用戶創一個定制會議空間,可與現實中的辦公室相似,更可以複製辦公室的茶水間等。

美股入門|微軟總裁 Brad Smith:不宜過度炒作元宇宙

不過微軟總裁 Brad Smith較早時就指出,元宇宙的概念非常大亦非常重要,而企業亦需要確保能夠保護私隱等事宜,故目前仍有很多東西需要處理。而他更指出,元宇宙概念的技術想法已存在多年,只是大眾近期對有關議題關注度上升。

他認為最重要是不要讓炒作蓋過技術的長期發展。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