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專訪香港菁英會香港菁英會副秘書長龍允生,90後的他受父親龍子明薰陶下,畢業後也決定投身保險行業。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在24歲前,在宏利成為高級分行經理,年薪更曾逾300萬。究竟他是如何做到?

90後龍允生熱衷於青年工作

90後的龍允生在宏利任職高級分行經理,同時亦是菁英會副秘書長。龍允生在大學是修讀工商管理,熱衷於做社會及青年工作。

龍允生因盼望可「以生命影響生命」,曾經在畢業後有想過投身青年服務行業。惟怕興趣變成工作,可能會感到壓力不再喜歡,因此打算從事其他行業的工作。

受父親薰陶成「保二代」

在機緣巧合下,父親龍子明跟龍允生時常分享不少社會服務的經歷,亦有分享到自己保險工作的時間較為彈性,收入應付到日常生活之餘,閒時亦可繼續做青年工作。因此在畢業後,受龍子明鼓勵下,他選擇投身保險業,加入宏利工作。

90後女生零投資經驗|3,000美元價位|買入20個Bitcoin|半年身家倍翻再創業|BT專訪

龍子明, 龍允生, 社區服務,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龍允生與父親龍子明,均熱衷舉辦社區服務。

保險行業先要學會面對拒絕

不少港人對保險行業存有負面印象,龍允生則表示或許是一個誤解。龍允生表示,有人會認為做銷售行業很辛苦,因為常要面對拒絕。

龍允生指出,要先明白客人拒絕的不是自己,而是拒絕這個產品不適合他們。剛踏入銷售行業的時候,無論誰人必定都經歷過被拒絕,或是有做得不好的時候,自己亦不例外。

一個經歷明白自己要變得更專業

龍允生憶述,一個剛入行最深刻體驗,他的親家姐是第一位客人。後來才知道家姐在他介紹時,根本不知道他在說甚麼,仍幫他買下第一份保險。

全因為家姐認為龍允生值得信任,所以買下這份保險。這次經歷讓龍允生明白自己要更努力,變得更專業,不要讓別人失去信任。

BT專訪|食息達人止凡|初學投資輸光6位數本金|領悟4招財務自由方程式

龍允生, 專業, 信任, 保險代理,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龍允生指出要更努力變得更專業,才不會讓別人失去信任。

保險代理讓人抗拒 全因不夠專業

龍允生續指,這個年代年不專業的話,是沒辦法生存。有些保險代理或會太硬性推銷讓人抗拒,這是因為他們不夠專業,這些都是與個人有關,而不是行業本身負面。

其實保險產品本質是好的,龍允生以自身作例子,自小體弱多病常要進出醫院,幸好有購買保險可以索償。龍允生表示,正因為大眾對保險存有誤解,令他更確信自己投身保險工作是正確。因為他會更努力讓身邊朋友對保險行業有一個更正確的認知。

24歲前成高級分行經理 年薪最高曾逾300萬

龍允生最終亦不負所望,靠着自己的努力,在短短18個月內,由一個保險代理逐步升至高級分行經理,當時他不足24歲已破了公司升級記錄。現時31歲的他已預備升職為分區總監,他的年薪最高曾逾300萬。

「如果你是因為客人的佣金多少,而決定你的服務水平的話,其實是不會做得好的。」

龍允生指出,收入證明了自己有多投入工作,保險行業做得好收入高,向來都是一個公開的秘密。可是要做得專業,就算很少佣金都應該做足100分。

各行業均有害群之馬 最重要做好自己

龍允生認為收入是「跟你有多認真」有關,是否敬業樂業很重要。龍允生坦言:「對於你的工作,如果你是足夠的投入認真,其實真的是『行行出狀元』。」

龍允生更指,每一個行業均有害群之馬,但是能夠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只要你願意對自己及對客戶負責任,自然可以做得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90後龍允生|獲父親鼓勵成「保二代」|年薪曾逾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