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安聯首席經濟顧問透露他曾在3,000美元價位買入比特幣,但因誤判加密貨幣局勢,錯過Bitcoin暴升的機會。又指,未來要等待一個時機才會再入Bitcoin

加密貨幣2021|泰達幣賣家被打斷手腳勒索3千萬|Bitcoin推3項更新|保障私隱降成本

巴菲特投資|巴郡第3季持倉,再度增持雪佛龍|1隻科技股續最重倉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3,000美元價位買Bitcoin

《CNBC》的報道,知名經濟學家,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Mohamed El-Erian表示,在 2018 年比特幣(Bitcoin)曾一度暴跌至3,000 美元,Mohamed El-Erian便趁低吸納,並一直長揸。但他沒有透露實際的買幣數量。

誤判比特幣升勢

到了 2020 年底,Bitcoin幣價暴升,Mohamed El-Erian在 19,000 美元的價位決定沽出比特幣。然而接下來幣價走勢強勁,比特幣在今年 3 月 13 日突破60,000美元的歷史高位。

事實上,他直言不太明白為何比特幣合理價位是在60,000 美元,而不是 68,000 美元。雖然Mohamed El-Erian撈低的策略十分正確,但誤判了BItcoin的升勢,使他錯失幣價暴升的時機。

Bitcoin不能取代美元

至於Bitcoin的前景,Mohamed El-Erian認為雖然加密貨幣具很強的「破壞力」,但不認為加密貨幣可以與美元抗衡。

「我認為加密貨幣會一直存在於生態系統中,但它不會成為全球貨幣,亦不會取代美元。」

代表這位經濟學家不認為Bitcoin會因為各國的監管政策而消失。

加密貨幣行業應與監管機構溝通

隨著更多的投資者進入市場,加密貨幣行業應該儘早與監管機構溝通,避免面臨如亞馬遜Google和Meta(原名Facebook)等科網公司現臨的監管壓力。

Mohamed El-Erian又指,加密貨幣未來發展須要認真對待以下三個問題

  1. 非法支付的問題
  2. 欺詐的問題
  3. 平台的穩定性

中國有機會在區塊鏈技術領先美國

Mohamed El-Erian又指,中國未來可能會在電子貨幣區塊鏈技術方面領先於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

雖然現時中國對Bitcoin等加密貨幣設置禁令,但中國央行或會發行國家的電子貨幣,並藉知職產權支持相關的區塊鏈技術。只要西方國家不留神,將來相關領域便會由中國主導。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再入市比特幣的時機

Mohamed El-Erian認為現時Bitcoin的投資者可以分為三類:

  • 長期參與其中的「基本主義投資者」(fundamentalists)
  • 結合不同投資組合的專業投資者
  • 投機人士

只要市場上的投機人士被「震走」時,他便會放心再次買入比特幣。他補充,前兩類投資者將是加密貨幣市場長期發展的基石。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