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橫財】綜合外媒報道,一名英國男子發現户口有多筆神秘轉帳款項,總數加在一起達115萬港元。為了確保可否使用,他曾詢問銀行相關事情。銀行亦確這筆天降橫財由他擁有,不過後來因發生一件事卻讓他變為一無所有。究竟這筆款項是如何來的?

天降橫財|英國男獲神秘轉帳

綜合英國媒體報道,一名任職在英國雜工的54歲男子羅素(Russell Alexander),在2020年12月發現銀行户口,突然多出一筆天降橫財,當中價值3萬元英磅(約31萬港元)。

羅素感到奇怪故此立刻致電銀行查詢,但是最後經過2名銀行職員查証後,均表該筆款項確實由他擁有,當中更有職員指出款項是屬遺屬類別。

户口總數多出115萬港元

直至2021年1月時,羅素再收到多筆類似神秘轉帳,前後總數達11萬英磅(約115萬港元)。

羅素眼見有一大筆金錢,於是在今年5月決定利用存放於另一戶口的23.7萬(約247萬港元)買下一間獨立屋。

利用天降橫財裝修 以自己存款買的獨立屋

買下的那間獨立屋因有些殘舊,該屋的暖氣及水喉都需翻新的關係,羅素便打算動用該筆神秘橫財用作裝修。

羅素盼望在獨立屋裝修完畢後,便把屋子放上Airbnb出租。不過事情未有發展得如此順利。

混血兒古天祥|自小家貧住工廈板間房|另類置業倍賺|再購千萬豪宅

銀行查証確實款項 為錯誤轉賬立刻回收

當新屋交易完畢,並在裝修工程做到一半時,羅素突然收到銀行的通知:

銀行指出,經過再查証後多筆神秘轉帳款項,實為錯誤轉賬,並且需要隨即將所有錢收回。當時是第一次轉帳的9個月後,使羅素大為錯愕 。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只提供500元英磅賠償

最後銀行在回收款項時,更多收羅素6000元英磅(約6.2萬港元)。

雖然事後有退回該筆金額,可是其後只向羅素提供了500元英磅(約5,200港元)的賠償。

慳錢方法|日裔女會計師月花1500元!儲紙巾重用、廿年沒買內褲...節儉全為這件事

銀行:若你早將存款花光便無法追討

這件事情讓羅素感到非常不滿,更感到侮辱。羅素坦言,若果他知道這筆錢不是他擁有的,是不會動用另一筆金錢買屋。

羅素更指,獨立屋仍在裝修中途,環境一遍混亂。但讓羅素最無奈的是銀行曾跟他表示過,若他早將存款花光,銀行便無法追討。不過因他完全沒有動用過,所以銀行則可即時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