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置業TVB節目《我要做業主2》最後一集訪問中西混血兒古天祥,當中提到他自細並不富裕,曾住在工業大廈10年。為在港實現上車夢,古天祥首次置業不是選擇在香港。究竟古天祥是如何在港上車?

混血兒古天祥 以模特兒出道

TVB節目《我要做業主2》最後一集請來有「港版蘇亞雷斯」之稱的演員、中西混血兒的古天祥作為嘉賓。古天祥是於巴拿馬出生,在香港長大。

在12歲時去了澳門讀書,輾轉回到香港。大學畢業後,以模特兒出道。因着工作關係要經常去不同國家。正因為多年來的漂泊,讓古天祥想擁有自己一個家。

自小家貧住工廈板間房

古天祥提到,因家境貧窮的關係,在澳門畢業後回到香港,有近10年時間都沒有自己的家,只能一直居住在父親的公司。

當時古天祥父親的公司是位於工業大廈,公司樓上是辦公室,樓下則是貨倉。在旁邊用板間隔出2至3個房間,便居住在那兒。

楊卓娜與妹妹楊茜堯|合資買入將軍澳單位|為供樓十多年沒去旅行|持貨至今升值500多萬

受職業限制 無法按揭

以上種種原因讓到古天祥有想過置業,受當時職業所限制,無法與銀行商討按揭事宜,所以最後他要租樓居住。

可是,在不斷搬屋的情況,讓古天祥發現置業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更下定決心要置業。

高海寧首置買樓為家人|為供樓户口曾只剩5千元|持有單位現升值300萬元

靠跨境置業倍賺

不過香港出名樓價高,導致古天祥根本無從入手。幸好,古天祥父親建議,他可先從門檻較低的澳門入手開始置業,再慢慢實現在港的上車夢。

結果在2003年古天祥購入澳門單位,剛好澳門賭牌開放,2008年樓價便大幅上升,並賺了3倍。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再購大埔千萬豪宅

其後古天祥賣掉單位後,在同年購入內地樟木頭一個單位。最後該樟木頭單位成功又升值一倍。資本慢慢積小成多,古天祥擁有了一筆資金去購買香港的第一幢樓。

古天祥提到,在2010年以200多萬,購入油塘一個600多呎單位,轉手後賺了三至四倍。最後他利用了這筆金錢購入的大埔嘉豐花園千萬豪宅,並於2021年9月正式入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