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幣】紐約新市長Eric Adams宣布將會當地時間11 月 10 日下午 3 時推出「紐約幣」,屆時挖礦所得的 3 成資金將歸國有。新市長承諾打造紐約成為比特幣中心,更表示願意以比特幣出糧!

加密貨幣2021|以太幣破4,800美元創新高|分析:2022年市值或超越比特幣

NFT是甚麼?如何用區塊鏈炒賣數碼資產?10秒鐘影片值5,120萬元

紐約新市長推「紐約幣」

美國候任紐約市長 Eric Adams 早在競選期間,承諾發展紐約市為「比特幣中心」(Center of Bitcoins)。在 11 月 8 日,新市長表示將會在美國時間 11 月 10 日下午 3 時推出專屬紐約的城市幣「紐約幣(NewYorkCityCoin,NYCCoin)」。

Eric Adams認為,加密貨幣區塊鏈技術是全球性的新興支付方式,因此將會加快推動市民對這個行業的接受程度。

挖礦所得3成資金歸國有

紐約幣的運作方式為用戶可以通過將 Stacks (STX) 代幣轉發到 Stacks 上的智能合約中來開採代幣,並獲得相應的紐約幣,當中 30% 的挖礦所得將會納入紐約市的財政儲備當中,並用作支持紐約的教育、資助貧困社區和減輕氣候變化風險等計劃。

據悉,「紐約幣」推出初期暫時無法供個人使用,或開放在大眾平台上交易。

承諾首 3 個月用比特幣出糧

另外,新市長 Eric Adams 一直以來是加密貨幣的大好友,早前除了承諾將紐約發展成比特幣(Bitcoin)中心,更指在明年 1 月上任後首 3 個月將會以比特幣領取薪酬。

同時又提倡將在當地學校作加密貨幣的普及教育,將紐約打造成加密貨幣友好城市,並與邁阿密在虛擬貨幣領域作良性競爭。

邁阿密加密貨幣 3 個月賺過億港元

其實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市早在今年八月,經已推出屬於該市的「邁阿密幣」(MiamiCoin)。運作的模式與「倫敦幣」大同小異。據悉,在推出至今的 3 個月間,「邁阿密幣」已為邁阿密市賺取了超過 2,300 萬美元(約1.66億港元)。

邁阿密市長 Francis Suarez 近日更表示,有意推動比特幣用作稅費支付,或市民薪酬支付工具。

紐約佔全國 5 分之 1 的比特幣算力

根據《CNBC》的報導,外媒問到 Eric Adams 會否鼓勵企業接受比特幣,並作出如用Bitcoin作薪酬支付方式時,Eric Adams 表示會認為考慮並謹慎行事。同時重調他們會作出正確的決策。

補充一點,現時紐約是美國熱門「挖礦地」,根據 Foundry USA 的10月的統計,紐約的比特幣算力( Bitcoin hashrate)佔比達19.9%,為全美佔比最大地區。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有評論指措施涉及利益衝突

事實上,有評論認為 Eric Adams 的做法涉及利益衝突。根據《CNBC》的報導,美國前高級經濟顧問Jason Furman表示,Eric Adams對加密貨幣的措施不僅是一個不良的經濟戰略及投資決策,似乎還涉及到利益衝突。他比喻這就如同:

「我買了很多亞馬遜的股票,然後準備作出一些利好政策,讓亞馬遜受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