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表示,現正持有的股票全部跌緊,其中包括移卡和平安好醫生等,應如何部署?另他對未來再生能源及電車有期望,想知何時是入手好時機。

理財個案|34歲未婚中學合約教師、冇樓怕失業想改善投資組合|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對信義光能、贛鋒鋰業有期望

龔sir 早晨,想請教一下我以下股票應該點部署,全部都跌緊:

股票代號 數量 買入價
9923.HK 1200 68元
9988.HK 500 190元
1833.HK 300 72元
0520.HK 1500 9.44元
1810.HK 1200 27元

另外我對未來嘅再生能源同埋電車有期望,信義光能(0968.HK)、贛鋒鋰業(1772.HK)應該去到幾多可以入手?

謝謝!!!

龔成老師分析︰移卡和平安好醫生不確定性高

你要明白一個概念,我哋持有一隻股票與否,關鍵位是企業質素、前景,不要被買入價影響。買入價只是一個心理因素,如果企業核心因素未被影響,我地係唔需要理會。你現時持有股票,都係有質素。雖然近期出現回調,但未見核心質素有大影響,你照持有係可以。但移卡(9923.HK)和平安好醫生(1833.HK)不確定性高,長線不宜持有太多。

理財個案|嫌港股無乜起色、用2萬買狗狗幣!有15萬投資買乜好|龔成教室

信義光能本質不差

再生能源和電動車,預期未來發展正面,係值得投資的行業。信義光能(0968.HK)本質不差,業務保持有一定的增長力,股本回報率處高水平,加上現金流強勁,是有一定質素,可長線投資的股票。現價合理區頂至略貴水平,如果想入,要慢慢分注,但仍不是大注投資的時候。這股股價上落都大,要注意金額。贛鋒鋰業(1772.HK)是潛力股,但估值較難,分析時的確資料較少。由於上市年份少,我哋較難有長期數據分析。

鋰資源生產商

佢為鋰化合物、金屬鋰及鋰電池等鋰資源生產商,業務涵蓋上游鋰資源提取、鋰化合物深加工、金屬鋰生產、鋰電池生產及鋰二次利用及回收。集團提供涵蓋五個主要類別逾40種鋰化合物及金屬鋰產品。其實佢的產品應用都廣泛,包括電池相關產品、化學品、藥品及新材料等,而客戶主要包括電池材料公司、電池製造商、化學品製造商、製藥公司及電子器件製造商。產品主要於中國、韓國、日本及新加坡等十多個國家出售。

理財個案|28歲靠屋企獲500萬、計劃外國進修!買海外樓vs債券基金|龔成教室

贛鋒鋰業現價偏貴

我相信佢長遠有潛力,有長線投資價值,問題只是平貴度的問題。現價偏貴,若要投資,也只宜暫時先小小注,之後等佢回落先正式入貨,始終行業有一定的變化。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