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慳家法】為了儲錢買樓,不同人都有自己的獨門秘方。在美國,就有一位工程師靠買主題樂園的包膳食年票,每日到主題樂園餐廳用餐,7年來平均約4港元食一餐,成功儲錢還清學債,並且買樓結婚。

理財個案|34歲未婚中學合約教師、冇樓怕失業想改善投資組合|龔成教室

終極慳家法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有一名33歲的機電工程師Dylan,在2014年,他剛從大學畢業,正在進行自己的實習計劃。當時他的實習地點與當地的主題樂園「六旗魔術山主題樂園」(Six Flags Magic Mountain)只有5分鐘的路程。他突然想到可以利用這個主題樂園來展開自己的「終極儲錢慳家法」。

靠主題樂園包膳食年票食兩餐

當時Dylan留意到六旗魔術山主題樂園正在推廣年票計劃,只要遊客每年繳付150美金(約1,176港元),便可以無限次進入主題公園,並且獲得免費泊車及一日兩餐膳食。

【理財方法】生活入不敷支要如何理財?4條理財冤枉路|想致富要識避開

7年平均4元食一餐

他向外媒《Mel Magazine》表示,他身邊曾經有同事每月需花費1,500美元(約11,673港元)出外用餐,他明言自己不會這樣做。因此便選擇以主題樂園的包膳食年票,減少用餐開支。

在這7年間,他在主題樂園中以平均每餐50美分(約4港元)的價錢,吃了大概2,000餐!

身型和存款同時變「大」

從這個終極儲錢大法的第一年開始,Dylan都會安排好時間,在午餐時間,他便從公司走到主題樂園食飯,接著再回去工作。放工回家時,再順路到樂園食晚餐。

但美中不足的一點是,當時樂園的餐單十分不健康,往往是漢堡、薯條、三明治和汽水等等的組合,使Dylan的身型和存款同時變大。

成功儲錢還學債再買樓

幸好樂園其後陸續加入其他相對健康的餐點,包括素食,沙律等等,使Dylan可吃得更清淡並控制體重。

現時,Dylan透過自創的「主題樂園儲錢慳家法」成功還清了學債,同時已經和他的妻子在樂園附近買樓。他不打算搬到其他地方,只要樂園持續更新菜單,他們夫婦便一定會定期光顧!

主題樂園仍然提供包膳食年票

補充一點,其實現時該樂園仍然提供相關的包膳食年票,允許遊客在2021至2022期間進入樂園,並且提供相關的午餐和晚餐。

終極儲錢慳家法, 工程師, 主題樂園包膳食年票, 7年平均4元食一餐, 儲錢還學債, 買樓, HKBT ,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Six Flags Magic Mountain
主題樂園包膳食年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