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股2021分析|李寧 】體育用品股、特別是內地牌子自新疆棉事件後備受追捧。繼安踏(2020.HK)後,李寧2331.HK)今年晉身藍籌股,股價從年初至今升近80%,顯示國產品牌地位,加上接下來雙十一。到底李寧股價走勢會否更上一層樓,重上百元關口?《香港財經時報》一文分析。

李寧股價於昨日(10月26日)最高曾升至98元逾一個月新高,至收報95.5元。

藍籌股2021|李寧股價及股票簡介:

  • 行業:體育用品股
  • 市值:約2,383.68億元
  • 入場費:按一手500股作計算,入場費47,750元
  • 息率(厘):0.26
  • 市盈率(倍) :116.  

(按10月26日收市價作計算)

高息股組合2021|David Webb持倉曝光!3隻港股8厘息起跳

李寧股票業務背景:總部設於北京 聯營其他品牌體育產品

總部位於北京的李寧,以經營:

  1. 休閑運動鞋
  2. 服裝
  3. 器材
  4. 配件產品為主

品牌擁有品牌營銷、研發、設計、製造、經銷及零售能力,業務背景並於中國建立龐大的零售分銷網絡以及供應鏈管理體系。除了李寧核心品牌之外,集團亦生產、開發、推廣、分銷、銷售多個自有、特許或與本集團第三方設立的合資╱聯營企業經營的其他品牌體育產品,包括紅雙喜乒乓球產品、AIGLE(艾高)戶外運動用品等。

李寧股價走勢:最新焦點新聞

1.李寧第三季同店銷售增超過20%

李寧作為內地其中一間體育品牌企業,於較早時便公布上一季營運數據,整個平台的同店銷售接年錄得20%至30%的高增長。按渠道而言,零售直接經營渠道錄得30至40%低段增長,批發特許經銷商渠道錄得20%至30%中段增長,電子商務虛擬店舖業務按年增長為30%至40%中段增長。

匯豐Q3業績勝預期|重啟回購+考慮重派季息|要見大行目標價53元視乎一個關鍵

李寧銷售點按季淨增99個

至於季內,李寧於中國的銷售點、不包括李寧YOUNG,共計有5803個,比起上一季末淨增99個,不過則較年初淨減少109個,當中零售業務淨減少56個,批發業務淨減少53個。而李寧YOUNG銷售點達1137個,較上一季末淨增加96個,較年初淨增加116個。

上季平台總消費額增長

另一方面,上季銷售點於整個平台零售流水(即平台總消費額)按年錄得40%至50%低段增長。就渠道而言,線下渠道(包括零售及批發)錄得30%至40%高段增長,其中零售渠道錄得30%至40%中段增長,批發渠道錄得30%至40%高段增長;電子商務虛擬店舖業務錄得50%至60%中段增長。

2. 李寧中期賺多1.87倍 不派中期息

今年李寧所公布的中期業績,截至2021年6月底止,股東應佔溢利錄得19.62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增1.87倍。每股盈利79.04分,不派中期息。期內收入按年增65%至101.97億元人民幣淨利率由11.1%大幅提升至19.2%。

李寧中期銷售量5,704個 反映第三季有所增加

而銷售點數量方面,中期業績直至6月底時,李寧於中國的銷售點數量(不包括李寧YOUNG)共計5,704個,按季淨減少80個,本年迄今淨減少208個。這亦反映出李寧於今年第三季的銷售點數量方面增加不少。

另於李寧YOUNG,直至6月底於中國的銷售點數量共計1,041個,較上一季末淨增加26個,本年迄今淨增加20個。 

3. 李寧於新疆棉事件後大受歡迎 8月納入恒指成份股

整個李寧品牌可謂於今年歡迎度大升,當中一個因素是年初新疆棉事件激發,而當時國外品牌例如Nike及Adidas等均相繼表示抵制新疆棉,而李寧則反其道於商品標籤上註明使用優質新疆長絨棉,故此振奮中國民眾,更成「國貨之光」。

品牌名聲大升之後,股價亦一度炒高,期後於今年8月20日跟信義玻璃 (0868.HK)及招行(3968.HK)一起被納入恒指成份股。

1.美銀證券:維持「買入」李寧目標價下調至101.8元

各大行報告對李寧的展望各有不同,於10月初期美銀證券發表報告料,內地體育用品股第三季增速將會放緩,由於疫情擴散、高基數、新疆棉效應漸逐消退,以及9月天氣較正常暖和,因此影響秋裝銷售。

於這大前提下,該行削減李寧的目標價,由105.5元下調4%至101.8元,維持「買入」評級。而美銀證券認為較弱表現只屬短期性,中國運動用品結構性增長,不會影響到長期投資主題。

2.瑞銀:維持「買入」目標價上調至112.8元

瑞銀發表報告,指李寧第三季銷售好於預期,有信心看到品牌將提升和利潤率擴張,目標價則由109.9元上調至112.8元,維持「買入」評級。該行指出,李寧公布的第三季零售銷售按年增長超過40%,好過該行預期。

3.摩通:列李寧為中國運動服飾行業首選 目標價升至105元

摩根大通發表報告指,雖然內地消費市場仍然疲弱,但李寧第三季零售銷售去化率增長至約40%,超出市場預期的30%至35%。

該行認為李寧品牌價值將進一步釋放,加上於效率持續提升的推動下,對長期結構性增長有信心,列李寧為中國運動服飾行業首選,給予「增持」評級,目標價由94元升至105元。

專家分析:溫鋼城指內地體育用品品牌稍傾國產化

iFast Global Markets副總裁溫鋼城指出,內地現時較喜歡體育用品品牌少少向國產化,而近期如於新疆棉事件之後,明顯看到內地體育用品品牌走勢稍為好轉,相比2020年亦稍有好轉。

不過他指出重點問題是估值較貴,看李寧估值過百倍市盈率,對於體育用品品牌而言有些貴,而幸運的是雖較貴,其好處在於剛出爐的同業銷售等數據會有其幫助,帶動未來預測的市盈率。

李寧7成機會年內上100 雙十一後或會較淡

長遠而言,溫鋼城指市場似乎都較看好李寧,股價亦不排除會再上多一些,例如挑戰以往高位如108元都不奇,因接下來還有雙十一。不過他又指出過雙十一之後,可能會進入較淡情況。溫鋼城指不排除短期會再試100元以上,但阻力便會開始。至於今年內能至100關口位置,他料有7成機會。

無貨投資者待90元以下較安全

對於無貨投資者而言,目前價位溫鋼城不建議買入,並指待回落至90元以下較安全,而較為穩陣的88元買會較好,再以約70多元作止蝕。至於正持有李寧的投資者又是否適合增持呢?他表示先待下星期會否作調整,假若有調整便待屆時再考慮買入會較安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