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轉工是職場的必經之路,有人因不滿目前工作,亦有人想尋求更多機會,然而,無論你是基於甚麼原因,轉工前都要小心考慮、及早部署,除了要積極準備自己及調整心態外,最重要是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否則只會陷入不斷轉工的旋渦!

【職場攻略】80後女生每1.6年轉工一次|跳槽6次月薪由2萬變14萬|教7招防被HR壓價

不滿目前工作 是轉工的主因?

CNBC》報道,職場教練Chelsea Jay指疫情讓很多人反思自己的工作或生活,繼而將不少打工仔推往想轉工的「臨界點」,例如有人想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又有人因疫情而意識到目前的工作不如他們想像中穩定。

無論基於甚麼原因,如果你都有轉工念頭的話,不妨先從以下3點職場攻略入手: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職場攻略1. 改變消極心態

Jay表示,轉工最大障礙之一在於人們沒有信心,「很多人來找我查詢,但其實他們對換工作有猶豫及恐懼,因為身邊總有人告訴他們這並不容易。」因此,調整心態在過程中顯得尤其重要。

為了改變這種消極心態,Jay建議研究自己有興趣的職業,並找出個人專長及優勢,從而增加自己對轉工的信心。

一日之計在於晨?朝早最好不要做7件事!蘋果CEO、Twitter創辦人都跟

職場攻略2. 找出想轉工的原因

如果你對目前的工作感不滿,但又不知要轉甚麼,Jay建議要先找出想轉工的原因,「招聘人員問你的第一件事,往往是你為甚麼要作出改變,為甚麼要轉工。因此,想轉工的你要對自己有足夠了解,想清楚自己想要甚麼。」

30歲的Christine Snow在疫情期間辭去航空公司乘務人員的工作,轉行成為軟件工程師,現在她的收入顯著增加,並且對新職業的未來發展感到滿意。當初Snow決定踏出舒適圈,其實是因為她知道自己想要甚麼生活,「我問自己到底想要甚麼生活?當我把這些條件寫下來後,篩選匹配的職業道路就容易得多。」

職場攻略3. 採取積極主動態度

Jay表示,最重要是找到自己想走的路,找到自己真正想從事的職業,一旦找到方向的話,就可透過不同方式接觸行業,例如就讀相關課程,或是接觸相關職業的行內人,從而獲得更多機會進入自己真正有興趣的行業。

她又建議,有意轉工的人正式入行前,最好先與行內人進行交流,深入了解行業實際情況。如果入行前未有足夠了解的話,或者只知道行業好的一面,而忽略職場行業內的實際情況,真正入行後便會有落差。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