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市】香港中資科技股近期看似有回穩跡象,當中香港股市中,股王騰訊(0700.HK)曾於低位反彈超過10%,而晨星 (Morningstar)於《2021年第四季亞洲股票市場展望報告》的中國網際網路方面,首選騰訊。對於香港股市又有何啓示?

晨星推薦7隻港股 公用事業估值吸引

報告中提出了晨星分析師對經濟展望的觀點,並列出產業的首選股。晨星亞洲股票研究總監陳麗子指出,投資價值正在顯現,但該行預計短期內股市仍將處於波動狀態,直到監管問題明朗化。

她續指,雖然認為針對中國網際網路公司的監管政策已大致頒布,但監管壓力可能將持續到2022年第一季度,認為個別金融和房地產股價已完全反映其風險,而公用事業估值仍然吸引。該機構同時於香港股市中推薦7隻港股。

科技股升勢凌厲 ATMXJ全面抽高 分析騰訊系股份投資策略

香港股市|1.中國網際網路

第四季股票投資分析中,報告提到,由於監管緊縮引起的疑慮未見消退,而且中國當局呼籲中國網際網路科技公司應在創造社會價值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該兩項因素將對網路科技公司利潤水平帶來影響。

晨星預期,中國網際網路產業將持續面臨下挫壓力,而監管主要針對以下四個層面:

  1. 反壟斷
  2. 社會公正
  3.  資料隱私和安全
  4.  保護未成年

香港股市:科技股首選騰訊

晨星認為政策已大致頒布,且預期明年的負面監管消息數量與今年相比將更為樂觀;監管壓力則將持續籠罩到2022年第一季度,因為網際網路公司目前正自行針對不當行為進行糾正。

香港股市中首選騰訊股,並指出雖然是次將目標價從800港元,下調3%至778港元但仍長期看好。晨星亞洲高級股票分析員蘇汝哲表示,相對於阿里巴巴(9988.HK),騰訊的商業模式更為穩定,即使阿里估值比騰訊低,但不排除近期可追落後,而阿里營業模式有一定的脆弱性。

香港股市|2. 房地產

晨星預期,隨著政府持續管控負債高的企業及限制住宅物業價格的上漲,於第四季股票投資分析中指出中國房地產業將持續處於緊縮政策環境。另指出下半年實體市場出現放緩跡象,如持續放緩,可能令政府在明年採取寬鬆政策以進行緩解。

恒指季檢2021|11月19日第三季季檢、4隻股有望做藍籌股|一類股票最受惠

香港股市:房地產首選中國海外發展及太古地產

於香港股市中首選股方面則有兩隻,首先是中國海外發展(0688.HK),因其資產負債表表現強勁,經常性收入持續成長。其次是太古地產(1972.HK)因看好其香港寫字樓的長期需求。

香港股市|3. 周期性消費類產業

第三種行業股票板塊為周期性消費類產業,晨星於報告中指出,於疫情受控後,夏季零售業銷售疲軟可能促使需求高漲和線上清倉量增加,可能會為電商公司收入帶來幫助。而於非必需消費品方面,認為速食市場滲透率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並主要受長期趨勢所推動,例如:

  1. 大城市消費者的工時延長
  2. 可支配收入快速成長
  3. 家庭規模日漸變小

香港股市:首選新秀麗及百勝中國

香港股市首選股方面,晨星看好新秀麗(1910.HK)及百勝中國(9987.HK),新秀麗方面,晨星看好今年及明年的銷售將快速反彈,而且目前估值合理。至於百勝中國則認為其成功改革必勝客,有望繼續提升集團的整體盈利能力。

香港股市|4.公用事業

於報告中指出,預期第四季度能源供需緊張的情況將持續到11月華北供暖季節開始,且2021年全年電力需求預計將同比增長10-11%。另預期所有電力供應商的能源利用率將有所提高,可再生能源公司可能在更多政策支持永續成長的趨勢下獲益。

香港股市:首選中國燃氣及長江基建

晨星認為香港股市中,中國燃氣(0384.HK),估值合理,而公司於市場上積極回購股票,反映出管理階層對該公司的前景持樂觀態度。至於長江基建(1038.HK),因其收入流具防守性而特別具潛力,目前的股息收益率為6%。

香港股市|晨星第4季股票首選港股

股票 行業
長江基建 (1038.HK) 公用事業
中國燃氣(0384.HK) 公用事業
太古地產(1972.HK) 房地產
中國海外(0688.HK) 房地產
百勝中國(9987.HK) 消費
新秀麗(1910.HK) 消費
騰訊(0700.HK) 科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