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上週五晚美國公佈9月非農業職位只增加19.4萬個,是今年以來最少的一個月;失業率跌0.4%至4.8%,而勞動參與率亦有所下跌。顯示疫情失業補貼措施已在上月基本結束,但仍未能刺激人們重新找工作。

美債息升利好銀行股|7隻一年派四次息港股點評|最高股息率約8厘

聯儲局會繼續收水計劃

不過,相信聯儲局會繼續收水計劃,只是再之後的加息步伐可以再酙酌。有消息指,勞動市場無人可請,經濟比華盛頓官員估計還要接近全民就業。經濟火熱需要冷卻,不要被今天的差過預期的數字迷惑了,聯儲局11月縮減買債的計劃仍然不變。

美國聯儲局「通脹暫時論」

美國聯儲局的「通脹暫時論」很可能將遭到挑戰,因為價格壓力是來自經濟復甦造成的高需求和資源緊缺,由此引發的通脹很難被修正。除非聯儲局「大動干戈」,但這樣做會使得金融市場承壓,這恰恰是當局不想看到的局面。

四巫日、非農是甚麼? 20個美股術語一覽+專家點評第四季美股走勢

能源危機「震央」歐洲

事實上,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在上周五一度觸及近四個月高點1.6厘,這也是衡量通脹預期的市場指標之一。在能源危機「震央」歐洲,十年期德國平衡通脹率躥升至2013年後高點1.68厘,而有機會最快年內加息的英國國債孳息率也攀升至兩年多的新高。

美國國債息率曾升穿1.6厘

華爾街股市反覆偏軟,美國就業數據遠差過預期,但市場暫時並未因此而對聯邦儲備局在11月啟動縮減買債計劃的預期有所改變,美國國債息率繼續上升,即市曾升穿1.6厘。油價發力向上,紐約期油一到升穿80美元一桶,是七年以來首次。

平安好醫生高位累跌70% 

熱錢從美股流向港股恒指在23,600水平強獲買盤支撐。平安好醫生(1833.HK)從年初148.50元高位回落,上週最低見46.20元,亦出現買盤吸納。平安好醫生(1833.HK)將旗下產品調整,再與中國平安(2318.HK)保險產品銜接,以滲透其生態圈,若執行順利,或會令其新用戶快速大增。

低吸目標價70元

平安好醫生在未來三個財政年度的收入複合年增長率為29%,並預計到2025財政年度達到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盈利. 平安好醫生1833.HK)股價出現回升,投資者不妨趁低吸納,目標70元。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