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日本綜藝節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月曜夜未央),曾前往位於北海道最北方的猿払村採訪。其後發現這個村落成為了日本最有錢地區第9位,當地居民大部分更只靠一個職業而變身成為富豪。到底這個職業是甚麼?

「猿払村」曾一度成為日本最窮村落

位於日本北海道的「猿払村」,是日本最北端村落。「猿払村」的人口僅2,800人,過去的收入都是靠林業及採礦為生。

可是50年前隨著傳統產業式微,「猿払村」一度成為日本最窮村落。不過沒想到近年這條村成功翻身,更成日本最有錢地區第9位。

30歲前不做會後悔的10件事!Tesla馬斯克、Bill Gate、巴菲特都有做

近年「猿払村」卻成 日本最有錢地區第9位

根據日本幻冬舍的「市區村町人均年收調查」排行榜結果,「猿払村」力壓東京傳統「富人區」世田谷區,以居民平均年收入620萬日圓(約44萬港元)排第9。

有見及此,日本電視台節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月曜夜未央)對此感到好奇,於是前往當地採訪,一窺「猿払村」的真面目。

村民平均年收入700至1,300萬日圓

《月曜から夜ふかし》節目人員到達當地後,訪問猿払村內多名年輕男子。當中詢問了他們的年收入,而他們透露年收入為700至1,300萬日圓(約港幣50萬港元至93萬港元)不等。

他們都提到,環境好的話可達至3,000萬日圓(約港幣210萬港元),如果有漁船的話收入,更可高達7,000至8,000萬日圓。後來發現原來他們幾位都是從事同一職業。

全靠開展扇貝養殖業

原來他們都是猿払村的漁夫,主要是出產扇貝。但在他們光輝的背後,原來經歷過一段非常困苦的時期。節目訪問當地村民代表,講述當年的境況,原來因炭礦場和農林業式微令村民非常貧窮。

不過當時的村長和漁業界想挽救猿払村面對的難關,於是下定決心在5年期間,每年都將整條村的一半預算,全部投放在開展扇貝養殖業。

現成全日本扇貝產量最多

一開始並不是非常順利,就是這樣他們一邊忍受10年貧窮生活,一邊不斷嘗試挑戰,最後終於在1947年首次獲得成功,

現時猿拂村是全日本扇貝產量最多的地方。經過這次後,村民都成為了有錢人。

全世界近20%最有錢富豪都有一個共通點|堅持6大原則,你同我都可變成功人士

唯一花錢在買地起屋 全因村內沒有甚麼娛樂

但因原來村內的娛樂場所只有一間小居酒屋。因此,有村民表示:「有錢也沒地方花!」全因村民在村內沒有甚麼娛樂,所以當他們賺到錢後,都是花在裝修自己的屋企。而《月曜から夜ふかし》更有幸採訪其中一位漁夫公開自己居住的地方。

當中客廳有一部80吋大電視。而且家裡還有戶外音樂會才會用上的高級喇叭,主要是用來在家裡唱卡啦OK。另外,家裡還有專門用來製作鐵板燒的房間,還有麻將等娛樂設施,一應俱全。

有村民花費1億日圓 打造的「扇貝宮殿」

屋主提到,他先用128萬日圓(約港幣9萬元)購買土地,而興建和裝修房子則花了7000萬日圓(約港幣500萬元)。

但是他則提到,他的屋不算大,因他的朋友的家大他2倍。而且他朋友更花費1億日圓打造的「扇貝宮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