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芬析僑銀股份】如果要說當今什麼行業最受國家支持,城市環衛想必是其中之一。受到城鎮化率提升與市場化率提升雙重因素催化,城市環衛行業市場空間快速提升。疊加國家加強實施“碳達峰”和“碳中和”雙碳戰略,城市環衛行業意義深遠。截止2021年上半年,內地投向綠色環保、清潔技術等綠色產業基金已超過1000隻,多隻規模超過百億。其中,主營城鄉公共環境衛生管理提供解決方案的僑銀股份(002973.SZ)引起了筆者的關注。該公司的“城市大管家”與“環保創新技術”雙輪驅動戰略日漸完備,2021年上半年訂單量爆棚,是城市環衛行業領導者之一。

僑銀股份主要從事城鄉環境衛生

僑銀股份(002973.SZ)成立於2001年,目前主要從事城鄉環境衛生一體化管理服務,具體業務涵蓋城鄉環衛保潔、生活垃圾處理、市政環衛工程和其他環衛服務。經過近20年的發展,公司業務已覆蓋全國25個省70多個城市,並於2020年1月於深交所上市。

弘陽服務中期多賺1.6倍|住宅+商業雙輪驅動模式|股票價值分析|慧眼芬析

僑銀股份半年營業收入增7.4%

近日,僑銀股份(002973.SZ)發佈2021年半年度業績,報告期內公司營業總收入15.58億元,同比增長7.4%;經營性現金流2.04億元,同比增長34.74%,公司毛利率25.20%,實現連年穩定增長。公司業績持續穩定增長主要得益於專案運營數量增加與出色的環衛全產業鏈運營管理能力。

值得留意的是,2021年上半年,公司新增中標額位居全國榜首,新簽環衛服務專案約26個,新增中標金額86.02億元,1億以上的城市服務專案9個,包括26億元利辛縣城鄉環衛一體化專案、約29億元的利川市城鄉生活垃圾收集與焚燒發電一體化PPP專案等。新增訂單為公司持續的業績增長奠定了基礎。除此之外,新簽環衛專案涉及區域包括安徽、山東、陝西、湖北、內蒙古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一步擴大僑銀(002973.SZ)的業務版圖,夯實了僑銀(002973.SZ)的領導地位。

提高機械化水平

另外,公司以“智慧化機械化”引領為導向,不斷提高機械化作業水準。相較於人工作業,機械化作業具有更大的成本優勢和更高的工作效率。2021 年上半年, 僑銀股份(002973.SZ)持續升級硬體設備,目前擁有環衛專業設備7000多臺,水域保潔船隻500餘艘,並不斷升級智慧環衛服務平台系統,通過物聯網及大數據技術,實現對人、車、物及服務品質巡查的智慧化、標準化精細化管理,全面提升作業品質與運營效率,從而降低公司的管理成本。降本增效的同時,公司亦注重在研發方面的投入。報告期內,僑銀股份(002973.SZ)投資智慧環衛等研發投入近400萬元,同比增長138.10%。

政策推動環境管理行業未來發展

未來,在碳中和、垃圾分類、無廢城市等政策的推動下,環境管理行業將迎來廣闊的發展空間,環衛市場化令城市服務訂單不斷釋放。僑銀股份(002973.SZ)賺錢能力突出,管理能力優秀,在機械化率提升的大背景下,有望依託環衛機械裝備、智慧城市大管家等優勢,進一步提升管理運營效率,實現業績快速增長。

高息股組合2021|David Webb持倉曝光!3隻港股7厘息起跳

投資性價比高 可趁低吸納

訂單決定城市環衛公司長期增長潛力,僑銀股份(002973.SZ)在繼2020年下半年訂單屢創記錄之後,2021年訂單量繼續領先行業。城市環衛受國家大力支持、現金流穩定,整個行業蛋糕不斷擴大。僑銀股份(002973.SZ)雙輪驅動正處於冉冉升起之勢,而市場往往比較短視,這也造成了僑銀股份(002973.SZ)的明顯低估。截至2021年8月26日,僑銀股份(002973.SZ) PETTM不足20倍,對於一個受國家大力支持,並且長期發展潛力佳的企業來說,投資性價比高,可趁機低吸。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