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認為電動汽車股具增值潛力,請教龔成為何揀買比亞迪而不是Tesla?龔成老師咁樣回應...

理財個案|35歲夫婦擁200萬股匯現金+未供斷物業|目標5年變1200萬!龔成:係可行的|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買比亞迪而不是Tesla的原因?

龔成老師你好,電動汽車股具增值潛力。

想問一下,點解你會揀買入比亞迪而不是Tesla既?

龔成老師分析:比亞迪與Tesla都具長線投資價值

比亞迪(1211.HK)與Tesla(TSLA)都是有質素,有潛力的企業,由於同處電動車行業,而這行業的前景均正面,因此,兩隻都有長線投資價值。比亞迪在中國電動車市場、公共交通工具、電池技術方面較強,而Tesla則在外國的電動車市場較強,因此各有優勢。

理財個案|40歲已婚月入兩萬多、已有3層樓在手!想每月4萬被動收入要點做|龔成教室

過往比亞迪的財務數據較Tesla理想

比亞迪我投資了超過10年,選這股而不選Tesla,是由於過往比亞迪的財務數據較Tesla理想,比亞迪在過往多年,一直都有手機電池、傳統車等業務,為這企業帶來持續的正現金流。相反,Tesla在過往處負現金流狀態,要不斷靠市場集資進行研發,到近年才有正現金流。

選股選已有賺錢業務 風險度較低

投資者選股,選現時已有賺錢業務,有正現金流的企業,會比較穩健,風險度較低。相反,Tesla過往未有正現金流,風險度會較高,但這類企業,若果能夠由負現金流轉為正現金流,股價的上升幅度可以十分驚人,因此,投資者選那一隻,其中一個因素就是本身的風險承受能力。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